(2 / 3)

桓国独孤氏相传早在八百年前便已在中原建国,曾与那个江湖流出至今的千古剑帝争过天下,兴盛时可吞下半个江山。可惜自剑帝隐于江湖后,中原被后来居上的殷氏收入囊中,建立了二百年大殷,桓国战败,最后只得偏居一隅,在离曾经都城万里之外的天圣州建都,苟延残喘至今。

随后大兆始祖皇帝灭殷朝而雄踞中原,桓国被赶至如今的凉州以外,自此以后,桓国独孤氏再无人能率众重返中原。

有先人评价历史:桓国独孤氏,代代为贤君,可惜百年没出过一个野心勃勃之流,不敢与这天下争一争,一味求存,不思开疆拓土,偏安至今。

大兆五百年,历代君王何曾不想吞并这个来自中原的“属国”。可就是在这大桓独孤王室的一代代励精图治的运作下,硬是凭着这五州之地,百万之民,存留至今。

武兆申武年间,也就是老皇帝忱尧在位时期,西北桓国独孤氏发生了两起大事,几尽灭亡。

一为桓兆和亲 一为独孤氏内乱

当年的桓王独孤楚曾有三子一女。女儿还未出闺阁便已名满天下,被称为天下第一美人,传得神乎其神,引得武兆无数风流士子借这游历之名奔赴桓国,只为一睹美人风彩。

世人只说美人可惑国,但不知也可救国呀!

申武二年,老皇帝忱尧令人称铁将的爱将莫志淳率三十万大军陈兵西北,攻打大桓。

桓国竟然派桓国帝师一个文人领兵,可就是这位还未显山露水少有人知的一国帝师以一人之力“纸上谈兵”,排兵布阵,谋略如神,与那位当时刚刚一战成名的武兆铁将周璇于玉河州边境三月有余,硬是用桓国十万兵力为代价,换了武兆十五万兵力,最后以武兆铁将莫志淳退兵收场,震惊两座朝堂。

从那以后,世人皆知,西北桓国,有个不输神卿宋光霁的读书人。随后有人得知,那个读书人出身中原,名为秦若阳!

更有人言得宋光霁,秦若阳二人者,可得天下!

可人力终有穷时,玉河州一战,为桓国出了一口憋了百年的恶气,但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此战之后,桓国国力大损,再也不可一战!

不得已之下,当时的桓国君主独孤楚只能含泪拱手送出女儿,罢免太师,向武兆求和。

那位貌美女子,身不由己,就这么和自己的国家告别,心灰意冷,一别便是永别。

也正是这个倾国倾城的大桓公主,救了整个大桓国一命---申武六年,桓国公主在国柱栾灵玉护送下入京,那一天京城数百万人出城一睹这天下第一美人。同年,老皇帝忱尧不顾众人反对,立大桓独孤氏为武兆皇后,母仪天下!

谁也不会想到那个毅然出城,孤身南下,背负一国命运的独孤公主,竟然能做了武兆皇后,生下了如今的淳丰帝,忱乾! 大桓开国至今巍巍八百年,到最后竟要靠一个女子脱灭国之难!可怜!可悲!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