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

反应不及,张筝直直落下深渊,狂风呼啸着扑面翻卷,下一刻,张筝又出现在了第一块石路上。

这经历刺激,简直心跳如鼓,张筝平复下心惊,再落到石块上的目光格外谨慎小心。

这一次,她降低了速度,果然,还未踏上石块,石块直接消失了。

早有预料的张筝再度催动《轻身诀》,身形猛地一转,稳稳踏上下一块黑石。

越百息。

这龟速又回到起点了。

张筝保持着不缓不急的心境,一遍又一遍训练,先是求稳,逐渐加快速度。

……

三月后,小悬山入口处石壁灵光乍现,一道身影兀然出现。

张筝整理了一番凌乱的衣裳头发,速度太快搞得发型都被狂风吹乱了,额上几缕发丝直直竖起,似冲天髻一般。

去到下一仞前,张筝再回头看了眼小悬山,虽然坑人了些,到后面那些黑石不仅相隔百丈,更是随机浮现,害得她不知掉了几次深渊。

但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此历练效果也着实是惊人。

她的《轻身诀》早已突破至大成,甚至格外有了些感悟,速度远超于《轻身诀》。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五年日光,不过寥寥几息悄然而过。

张筝已进入第十二仞――小隐山。

前面十仞分别试炼了力、法、灵、度量……张筝也只通过了其中六仞,力、阵、剑、智四仞却止步在了中途,不得再进。

张筝很是知足,这段时日,她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或许是得益于功法《中和化生诀》,又或许是净泽树压制的消失,她修炼速度相较从前,简直成了飞跃一般的存在。

连破两阶,修为现在已经突破至练气十一层,甚至隐隐有突破练气十二层大圆满的征兆。

出乎意料,小隐山并没有试炼介绍,张筝绕着石壁看了一圈,也没见着一点痕迹。

只好当小隐山特殊些罢了。

方一踏入小隐山,熟悉的时空转换感袭来。

再一睁眼,眼前场景却令张筝失语。

老乞丐颠了颠大手里四枚可怜的铜板,听着铜板清脆的碰响,他皱纹深陷的脸皮扯出个笑容。

“娃子今儿挺能干,给老子要了四个铜板。”

张筝愣愣地站着,没避开他伸来的大手,满手陈年老垢的粗砺手掌落在小人枯黄稀疏的发顶,用力揉了揉。

“一直盯着老子干嘛?”

对上她傻愣愣的目光,老乞丐松垮的嘴角抽动,抓起一边被咬了大半的馒头塞到她手里。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