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4)

我就像个被老师抽查功课的学生,一边说一边注意着韩九尘的脸色。

还好,从他表情看起来,我答得还不错。

“不错,书没白看。”韩九尘表扬我。

“一般的噬血蛊,吸收宿主精血,会让人看起来血气不足,皮肤老化,但并不会昏迷不醒,但赵玉洁脸下那些蠕动的蛊虫,看起来是噬血蛊无误,但是她却昏迷不醒,这明显是被拘了魂的症状。”

我不解地说:“可是……下蛊和拘魂……不是一条道上的呀!”

“的确不是,”韩九尘点头,“蛊虫那么明显,她家里又有那么多中了蛊毒的证据,这下蛊的人,是想混淆视听。”

“你是说……这下蛊的人从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拘魂,而不是什么靠蛊虫吸收精血……他在误导我们?”

韩九尘投给我一个赞许的眼神。

“那我们要怎么办?”

“先解蛊,”韩九尘说:“体内有蛊毒,总归是不好的。”

我点头,不禁想起先前看到的,盘旋在赵玉洁头上的那团黑雾,于是问道:“我刚刚看见,那黑雾还有点红,是为什么呀?”

韩九尘说:“那团黑雾,就是吸收赵玉洁的东西,它本来该是纯黑色,但是在吸收了精血之后,偶尔会泛出红光。不过下蛊的人看来并不想伤害赵玉洁的身体,那团黑雾虽然吸收着精血,却也巧妙地平衡着赵玉洁体内的血气。”

我把赵玉洁到美容院洗脸以及购买化妆品的事情跟他说了一遍。

我提议:“我们走一趟美容院,或许会有点收获。”

韩九尘却说:“解蛊不需要去美容院,你也别瞎操心了,顾好赵玉洁就成了,其他的事情灵监局会处理。”

我哦了一声。

回到宅子里,韩九尘招呼丹姐躲进工具箱里的一枚小瓶子里,合上工具箱就领着我往外走。

我连忙跟上去,问他,“丹姐也去么?”

“嗯。”韩九尘说,“解蛊需要病人配合,赵玉洁现在不省人事,只能让丹姐上她的身。”

我们没有立刻去医院,而是去了一趟农贸市场,买了几个刚刚落地的土鸡蛋。

我问韩九尘,“为什么要用鸡蛋?”

“蛊虫喜腥,又喜新,刚落地的土鸡蛋即腥又新,解蛊的效果最好。”

我听他说什么xingxin的,光从发音上也没能理解是什么字,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索性就不去想了。

再度回到医院,我跟赵妈妈介绍,韩九尘是我师兄,他懂得比我多,救赵玉洁更有把握。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