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4)

修行世界。

云岚道宗。

外门。

青瓦白墙的院落之中。

“章立师兄,你可是练气四层修为,成为我云岚道宗内门弟子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为何要自毁前程,前往凡俗世界镇守?”

“是啊,师兄,凡俗世界灵气稀薄,资源匮乏,那镇守任务根本无人接,你为何要去,这,这太可惜了。”

“章师兄,三年前那场祸事只是意外,你真没必要陷在其中不得出。”

“你与左琼师姐未能结成道侣的事情我们也听说了,我等修行之人对于情爱看淡,师兄何必为这事就弃了修行路啊……”

两位二十七八岁的道人一脸焦急劝告。

他们面前,端坐的青年就是他们所说的章立师兄。

此时,章立面色淡然的摇摇头,抬手拿出一块玉牌。

三寸玉牌上刻着“云岚”二字,透着丝丝的灵光。

凡俗镇守身份牌。

这任务已经接了。

两位青年道人对视一眼,不由轻叹一声。

凡俗镇守任务都是修行无望、寿元将尽的低阶弟子去接,说是三百年回归,其实都是寿元尽了,陨落在外。

章立接了这任务,今生再不会有回归宗门的机会。

三百年,不入筑基不可能有三百年寿元。

在凡俗筑基?

怎么可能。

“既然师兄心意已决,师弟只能祝师兄一路顺风。”左边青年拱手,轻声道:“这几年朱昊多蒙师兄照顾。”

说着,他探手从怀里拿出两块指长寸厚,透着丝丝荧光的玉石,双手捧着:“这两块灵石是朱昊的一点心意,师兄去凡俗之地,用得着。”

另一位青年也将两株青翠灵草奉上。

两人也没有再说什么,拱手退出小院。

小半日工夫,这小院中来了七八波人,都是出声劝告后,便留下些礼物离开。

喧嚣的小院归于宁静。

端坐在青石桌前的章立叹一口气,缓缓起身,走到一旁的鱼池前,洒落一把鱼食,看着那些掀起水花的锦鲤,微微出神。

动荡的水面映照出青年面容。

二十四五岁模样,面容清秀,双目之中透出深邃,一身青色道袍,微有些出尘气韵。

他叫章立,是云岚道宗外门弟子。

练气四层修为的他,在云岚道宗外门已经算是精英。

只要在三十岁修到练气六重,他就能踏入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内门。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