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3)

“高老爷,恭喜恭喜,令郎大婚圆满。”

“同乐同乐,宴会上尽情吃喝,所有花销今日都是我高老吉的。”

高脚庄今日格外的热闹,满庄上下均披红挂绿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欢声笑语,一股股浓郁的香味飘散在整个高脚庄的上空。

今日是高脚庄庄主高老吉的独苗高君的婚事。要说到这高老吉,他可以说是富甲一方,放眼整个云海帝国,他也算是一方富商,前些年爆发了天灾人祸,也是他联系几名各地的富商慷慨解囊保护了一方百姓,这不,他们家的婚事自然也会有各路人士前来拜访。

什么叫做往来有白丁,路过高府的人都有这种感觉,平民和权贵同坐一堂,这放眼整个帝国都是极为稀有的。

“恭喜恭喜,高员外的公子真的是光彩照人啊。”“哪里哪里,承蒙李大人厚爱。”

高老吉穿着喜庆,亲自站在府邸门口迎客,迎面走来的正是当今朝中红人,李飞扬,那张脸格外的奸诈,两抹小胡子八字开外,和他的名字一样,行为和他的名字一样,飞扬跋扈。

迎接完了李飞扬,高老吉嘴脸略微发生了变化,他小声对身边拿着红花的仆人说:“去和君儿说一声,李飞扬来了,让他小子机灵一些,别坏了事。”

“是。”

交代完后,高老吉又恢复了原先笑脸虎的模样,继续迎客。

府内,长相俊俏的高君正在对各位前来道贺的来宾道谢和发放喜糖,这时候,他也看到了前来的李飞扬,他和他爹一样,脸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随后仆人把话传达。

“知道了。”

高君淡淡一笑,似乎早已经料到李飞扬会来一样。

吉时已到,正好这时新娘的婚轿也到了高府门口,所有来客纷纷探头探脑来观望,要知道这高君可是个能文能武的俊朗后生,平日里的口碑都不错,每个人都好奇究竟是怎样的女人才能够配得上这位少年郎。

李飞扬自然也不例外,他此次前来完全是受到当今太子的指使,五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打得帝国上下措手不及,当时即便有人全力以赴将损失降到最低,也难以彻底消灭人心中的惶恐不安。

为此,当时的太子妃韩月梅为了安抚天下,自愿加入赈灾的队伍当中,不过,在灾情结束三天后,太子妃失踪,皇帝知晓后龙颜大怒,举兵前往赈灾地区寻找,但是,寻觅了整整三年,渺无音讯,为此太子茶饭不思,烙下了病根。

再加上李飞扬是太子的人,他不知从何处得知这高脚庄有关于太子妃的线索,因此便来参加这场婚事。

可这光是婚轿就让光彩程度就有些像是皇室才能够举办的百鸟朝凤轿,据说这新娘也姓韩,这不由得让李飞扬多了一个心眼。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