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4)

空间极其安静,他们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然而他们因为被这些灵力结晶吸引,却没有发现进来时的裂缝已经不知何时闭合了。只是这些灵力结晶发出的光芒,让他们根本没有感觉到环境有任何的变化。他们继续往前走着,突然发现越往里走,那灵力结晶形态越丰富,有的几乎已经接近生命形态的造型,他们看到了灵力结晶的花草,晶莹剔透,霞晕袅袅,简直美丽极了。但是这却让袁天生警觉起来,因为前面的灵力结晶似乎就是鲜活的生命。

“师姐!”袁天生传音道,“怎么有些不对劲?”

“确实有点儿,师弟,你看前边的结晶已经出现动物形态了。”白无邪也是觉得不太对劲,但是好奇心却驱使她还是往前走去。

突然,袁天生停了下来。

“师姐,有异动。”白无邪也立刻停下。

就在刚才,袁天生分明感到前边不远处有个灵力结晶似乎动了一下,可是他停下观察时却发现那里只有一颗结晶的小花。

“师弟,既然这里灵力这么充沛,不若我们在此修炼如何?”白无邪道。

“好呀,师姐!”袁天生立刻明白师姐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试探此境到底有没有活着的生灵,开心答到。

就在袁天生打算运功时,他突然想起了剑内空间的鲲鹏之心,一个奇妙的念头产生,既然运功不能将它试探出虚实,何不以这里的灵力来个“一石二鸟”。

想到这里,袁天生再不犹豫,将阴阳剑插入一堆能量结晶中,以剑为中心,摆下一个“混元一气吞天阵”,这可比聚灵阵不知强了多少倍,聚灵阵只是凝聚灵气,而这吞天阵就是直接掠夺了。

“师姐,走。”袁天生传音道,已是和白无邪进了剑内空间。这时只见源源不断的灵力以剑为媒介,被抽取进入到空间内。袁天生索性把这灵力流直接通过聚灵阵引向鲲鹏之心,让他吃惊的是,竟然和之前一样如泥牛入海,不见一丝动静,旁边的白无邪也看得怔怔出神。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在那个结晶空间深处,一口不断翻滚的灵力泉中,一双空洞的眼睛浮现而出,冷漠地盯着正在吞噬灵力的阴阳剑。就是这双眼睛的主人开启了裂缝,将袁天生和白无邪吸引至此。它诞生在这灵力泉眼中,但是却因为受着战场邪恶执念的影响偏爱杀戮,在无尽的岁月中,用这招“请君入瓮”的计策屡试不爽,已经谋害了许多修士的性命。这可能是它在无尽孤独中的唯一乐趣。

它继续冷漠地看着阴阳剑,因为它并不想很快就杀掉这百年才能遇到一次的修士,而且袁天生的举动它也颇感兴趣,它要慢慢享受自己的乐趣,然后再将这两个入侵者折磨致死。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