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

垂钓老者笑道:“你这小伙子还算机灵,既然知道了,就坐下来吧,免得惊扰了我的大鱼。”

凌锋捡起银锭,坐在老者旁边,看向他的鱼篓,里面一条鱼都没有。他再往江面一看,鱼钩居然悬于空中,还是直钩!他顿时觉得好笑,直钩钓鱼,愿者上钩,又玩姜太公的老把戏。这些前辈高人出场方式都是这般古怪吗?

片刻后,凌锋却隐隐有所猜测,或许他真的是在钓一条大鱼,这条大鱼还真的是自愿上钩。

……

七八分钟后,黄衫中年来到了江边,顿时发现了凌锋,至于垂钓老者被他下意识的忽略了,于是笑道:“林峰,你怎跑不了了?莫非终于觉得投靠我们幽冥宫了,不过副堂主没了,最多给你一个护法职位!”

虽然他有些奇怪凌锋不跑了,但却也丝毫不担心,因为一个先天武师想要在武宗强者手里翻出花样,实在是有些艰难。

凌锋转身,淡淡一笑道:“投靠也没什么,不过护法职位太低了,没有堂主之位,肯定不干!”

黄衫中年哈哈一笑,正要调恺凌锋几句。

这时,旁边垂钓者忽然转身,取下斗笠,露出真容,却是一个身着青色长衫,五官俊朗,颇为英俊,留着两撇短须的中年男子。

凌锋也有些错愕,原来不是老头,银发是伪装,不过这也正常,除了寿元将尽,武宗强者一般不会露出老态。

黄衫中年却面色一变,如临大敌,立刻握住了腰间刀柄,体内真元急剧凝聚,识海刀意也瞬间凝聚。他冷冷道:“元沧,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他出手之前,暗中观察凌锋追杀黑袍道士许久,确定了没有同级高手埋伏,才出手的。而且,他刚刚仅仅出手了一招,而且气机内敛凝炼,一闪即逝,应该没有那么快被同阶高手察觉。他实在是好奇对方是怎么发现自己的!

垂钓者元沧嘴角微扬,笑道:“谢镇坤,为了杀你,我可是在这沧州城外的江边,足足钓了十年鱼,今天总算钓到你这条大鱼了。十年前,你杀我弟子,今天这恩怨该了了,受死吧!”

黄衫中年,也就是幽冥宫沧州堂主谢镇坤顿时面色剧变,他万万想不到对方会为了杀自己,足足在此空耗十年!这等可怕的敌人实在是令人惊悚,他隐隐有些后悔除掉当年那人。

可惜,一切太迟了!

元沧已经身影一闪,如浮光掠影,瞬间跨越七丈距离,出现在谢镇坤身前,凝聚着白色拳罡的拳头急速砸出!

谢镇坤身为武宗强者反应自然是不慢,一缕黄芒乍现,手中神兵级长刀瞬间出鞘,金黄色的刀身凝聚着寸许刀芒急速斩出!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