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

在“一”的世界里,有这么一件趣事。

思想是连接着灵魂的,某天灵魂向宇宙星际发射出最真实的信号,大声地说:“我在这里!请看看真实的我!”它厌恶平日里虚伪的主人,总把自己装点得高高在上。灵魂有多么瞧不起思想啊,因为思想的主人太过苛求自己,把自己搞到要分裂,也不要罢休?它只能在神秘的黑夜里伪装成梦警示自己的主人,主人再无动于衷,它就要消失了。

事情又要该从前几天说起,正沉睡的灵魂被上下左右的能量挤得快要变形。于是它潜进主人的思想里,看到了一堆废墟。废墟连着废墟,整个思想都一片废墟。就好像现实中,人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黑夜,好久不见太阳的感觉。灵魂双手紧握,祈祷着主人的状态良好。自它有意识以来,它只知道自己是在高处的主人,而真正的主人需要自己的指导帮助。

“你是高尚的君子吗?”灵魂怒吼着。

“是主人的世界,要我这么做的。”

“那只是世界。”

“你是思想,你不一样。”

思想漠然地坐在废墟之上,好像已经洞察一切。紧接着它常叹一声,“我不知道我活了多少年,但从我睁开眼睛起,善恶就绑架着我。我只是一张无辜的白纸,却被迫承受世界的重力。”

“不,你的出现是因为主人,失去了主人,你也不在了。”

“你说我高尚,是在骂我伪君子。你也许懂,也许不懂。你是高尚本身,而我只是高尚的代名词。”

灵魂看着四周快要破碎坍塌的世界,它意识到主人处在危险中,思想不能离开!唯一的办法,是在梦境中,唤醒现实中身处囚牢的主人。

梦里有可怕的图案、细密的血管纹、现实故事中正直的关羽张飞...可这些都无法真正触动到主人的内心,只让她感到害怕而已。灵魂不甘心放弃,它跑去找思想谈论。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不再看见废墟!”

“你应该冷静,高尚的灵魂。主人不想被世俗唾弃,不想被高贵的理想唾弃,只能选择戴上面具。端庄的模样人人喜爱,隆重的礼仪被人赞扬。主人在痛苦,痛苦世界上的虚荣名利,痛苦名媛都爱庄园的玫瑰。主人在悲伤,悲伤自己的怯懦和卑微,恨不得永远伏在大地上!你能懂她的悲伤吗?”

灵魂摇头,再摇头。

“你错了,你不能帮着她逃避。”

“我不需要谁来告诉我我的对错,最痛恨的便是你这般模样。你能感受到她的恐惧吗?你能感受到她敏感又脆弱地躲避一切不想要的吗?你不能,因为你刚苏醒,就跟我刚苏醒一样。不久后,你也会赞扬我,臣服我!”

主人在分裂,思想在分裂。它也会分裂吗?那是一个需要去无限证阴的命题.....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