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蛟龙 (2 / 5)

同时携带着的还有大量浓烟滚滚,就像是一把伞似的拱立天空。

“着火了!”

“城守府整个炸了,快去救人啊。”

“龙王发怒了。”

人群瞬间乱作一团,也不知道是谁在高喊着信息,使得不少人在听到喊话以后,都纷纷离开渡口,往城守府方向赶去,准备现场救火。

宁修看着城守府方向升起的那朵巨大蘑菇云不禁皱起眉头,这个世界有炸药,但水平很低,可还没达到能够做到这种威力程度的地步。

“宁队首,城守府好像被炸了,我带人赶过去看看,李菁多少算是朝廷地方官员,不好让他出事。”郑队首和贾队首赶过来与宁修说道。

“行,那渡口这里由我和秦队首看着就行,二位赶紧去吧。”宁修点点头道。

随着两名队首带着他们的队员离去,渡口原本拥挤的百姓也是很快就走了大半,还有些留下来打算将龙王节的供奉仪式彻底完成再走。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祖先留下来的规矩,必须得遵守。

庙祝老者表情复杂的看着那朵冲天蘑菇云,明明是供奉龙王的节日,钱塘城中却发生了这种以前从未出现过的异象,实在是让人心情非常复杂。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但身为庙祝,老者眼下的工作就是要将龙王节仪式给主持完才行,所有人都可以半途离开,但唯独他的身份不行。

稳定心神,老者拿起高台桌子上的彩幡,张扬起来就开始了舞动,准备尽全力完成这龙王节庆典的最后一个步骤。

咕咕咕!

就在这时,河面上忽然鼓起大量的气泡,这些气泡起初只是在河中心处,但很快就变得越来越多,直到扩散到了河边。

老者挥舞着彩幡时,一道黑影忽然从水下破水而出,以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庙祝老者袭去。

宁修恰好注意到这个异变,瞬息间捡起渡口草棚边摆放着的一柄鱼叉,连忙对着庙祝老者那边抛了过去。

鱼叉在宁修的爆发甩动下,堪比箭矢一般,在那黑影即将触碰到老者时,精准插中了黑影的表面,直接刺了进去,造成巨大的伤势。

黑影顷刻断为两截,一截掉落在高台上砰砰颤抖,另外一截则缩回到了龙王河内。

这时人们才看清楚袭击庙祝老者的那道黑影,竟然是一条足有成人腰部粗的章鱼触手。

即使被宁修用鱼叉一分为二断裂后,这截触手掉在高台上依旧生命力旺盛的不断动弹,吓得庙祝老者赶忙后退。

河对岸,几名全身都包裹在黑袍中的人影站在岸边看着龙王河水面笑道:“连珠之日已到,群妖已到,龙王潮估计就在几炷香之内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