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

其实《萧十一郎》是先有剧本后有的小说,原本是古龙为电影版《萧十一郎》创作的剧本。

正因如此,在看这部小说时,能很明显感觉到很有镜头感,电影的场景感。

这部电影是由最会拍古龙小说的大导演楚原指导,狄龙、井莉、刘永、詹森、徐少强主演。

吕布还特意叫刘亮去买了碟回来,看看詹森是怎么演连城璧的。

而从黎文彦那拿回来的剧本,对原著人物的取舍是比较大的,除了保留风四娘、连城璧、杨开泰、小公子等主要配角外,原著大多数人物并未出场,且这部剧还增加了萧十一郎父亲萧沛、连家堡二小姐连城瑾、灵鹫、雪鹰等完全原创的角色。

再有就是对原著人设的改动也是比较大的,原著中萧十一郎认识沈壁君时,她已嫁给连城璧两三年了,并有了身孕,这部剧则将沈璧君与连城璧改成了未婚夫妻关系,这样一来,萧十一郎在道德上就没了瑕疵,沈璧君也不是绿茶了。

反正,编剧把人物关系改得更加错综复杂了,可以说这部剧与原著剧情没太多的关系了,只是借用了原著几个主要角色的人名而已。

当然了,少不了狗血元素,风四娘得不到萧十一郎的爱,连城璧拴不住沈璧君的心,两个人只能在旁边干瞪眼的看着萧十一郎和沈璧君秀恩爱,无可奈何。

“哈~”

吕布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

剧本还行。

总之,没有《策马啸西风》那么离谱,就算可以了。

《策马啸西风》:我是下限是吧?

见他完事了,刘亮开口道:“哥,水烧好了。”

吕布伸了个懒腰,起身去洗漱。

水是在出租屋里烧的,过年买的煤炉和散煤,是个好东西,既能烧水,又可取暖,有烟囱排烟,窗户只需留条缝就行,不用像烧炭得大开窗。

刚泡好脚上床,手机就响了,是胡婧打来的。

“阿布,你在哪呢现在?”

“横店。”

胡婧惊讶道:“你开工了?”

吕布如实道:“没,但刚接了一部戏,月底开机。”

胡婧一听,赶忙问:“大概拍多久?”

吕布回道:“戏份挺多的,估摸着要拍三个月左右,怎么了?”

胡婧松了一口气,道:“给你找了个角色,档期刚刚好,你可别嫌小呀。”

吕布问道:“跟你一部戏?”

“嗯。”

“能跟我们胡大美女一部戏,当群演都行。”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