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道与碳基猴子饲养守则>020 时代蓦然回首(中)

020 时代蓦然回首(中) (2 / 3)

“哦。”荆璜说。

那幻影用高傲但不失礼仪的姿态观察他们。他有金灿灿的头发与翠色的眼睛,容颜俊美,肤色白皙,看上去和罗彬瀚故乡中的欧美人很相似,但他的身高却将近两米,而且腿骨那里看起来怪怪的。罗彬瀚不知道这是投影特效,种族差异,又或者单纯是对方的个体特色。

他的目光首先落到甲板上。“你们有着相当险恶的生态环境,”他说,“我能看到你们为此创造了独特的制船技术,尽管你们的动力系统简陋,在防火材料的合成和制造上仍然值得称赞。这项技术显然并非你们几人所能独立完成的,我要求会见你们所属社会的最高领导者。”

“这不是你想的那种技术,”荆璜说,“这是魔法。”

幻影凯奥雷体谅而含蓄地微笑着。他用一种相当隐晦的同情目光看向荆璜旁边的陶炉与茶碗。

“当然,当然。”他刻意压低嗓子,以一种柔和而几乎压抑不住同情的声调说,“我能理解,我能理解,对于诞生在这颗糟糕星球上的你们而言,整个世界是危险、混沌而又不可知的。但是从今往后事情将截然不同……你们所恐惧、敬畏、崇拜的一切神祇和偶像都将成为过往。宽容博爱的圣国将授予你们所有的知识与智慧,将你们从那原始懵懂的无知洞穴中彻底解放。往后你们便会懂得,那一切神秘与魔幻的背后都暗藏着精妙准确的科学原理,你们要从头学习数学与其他自然学科,真正认识这个美妙而复杂的物质世界。到那时你们便会知晓,巫师与幽灵并不存在,巫术与魔法亦是假象。科学!这才是你们神祇真正的姓名!”

“确实,科学是一套了不起的工具系统。假设,推论,实证,排除影响因素……”莫莫罗捧着他那碗茶汤温善地说,“在我们的恒星毁灭前我的故乡也很擅长这个,它有种精致的美……”

他的声音很轻,幻影凯奥雷似乎没有听见。那金发碧眼的漂亮幻象充满激情地张开双臂,向他们发出一个隔空的拥抱。

“我淳朴又可爱的异星朋友们!现在我怀着无比骄傲的心情向你们宣布:旧的时代已经逝去,新的时代即将到来——你们的世界彻底改变了!”

荆璜吞下茶碗里的最后一口汤,然后把碗整个放下了。

“你们做梦吗?”他问。

“我们有这种睡眠时发生的脑波活动,当然。”幻影凯奥雷回答道,“我们和你在生理结构上是高度相似的,因此大部分行为也都相同。我亲爱的异星朋友,令我们产生天壤之别的是学习和知识,而非身体的结构。”

荆璜听而不闻地望着天空。“盗火者是傻逼。”他说。

幻影凯奥雷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