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道与碳基猴子饲养守则>608 坏妈妈的故事(中)

608 坏妈妈的故事(中) (2 / 3)

“嘿,蠢货,”幼猫说,“怎么样?是我帮你赢了他!否则你这白痴还在场上又蹦又跳呢。现在给我闪一边去,轮到我和这只菜猫对决了。”

维脸上的惊奇迅速消褪。他盯着幼猫看了一会儿,又看向荆璜与桌边的金属丝堆。几秒后他似乎理解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而那让他更加不知所措了。

“你?”他茫然地问,“刚才的枪?还有彗星?”

没人回答他这些零碎而难懂的问题。场面奇怪地保持着沉寂。过了一会儿,荆璜挥动了一下衣袖,让那片红布掠过金属丝。当他收回手臂时,那些膨胀变形的细丝如同积雪般融化成桌上。

他打量着那黑尾巴的杀手,脸色变得平静起来,不再像决斗中那样杀意腾腾。

“你怎么进来的?”他问道。

“就和你一样,你这菜猫。你觉得逃到这儿来我就无可奈何?在那天结束以后,你以为还能摆脱我?我们之间有一笔血债!”

荆璜皱着眉,瞄向幼猫左眼上的眼罩。尽管他什么也没说,那依然让幼猫的背脊高耸起来。

“没错,你的小把戏弄伤了我。”幼猫说,“我小看了你,你这爱玩火的矮子。不管你用什么花招逃过我的眼睛,你成功地让我选择了撤退。但是这可不算结束!因为我――杀手小咪绝不失败!”

荆璜开始环顾四周。在这会儿时间里,几乎所有的宾客都已四散逃跑,并在猫侍者的包围圈外瞧热闹。秩序维护者的数量优势是压倒性的,而皮带猫看上去也并不因杀手的武器而紧张。事实上,它正一边留意杀手的动向,一边敏感地舔舐爪子上的蓬松金毛,确保它们每一根都闪亮华丽。

“注意你的用词,小个子。”皮带猫说,“我可不是枯毛猫!而且我的身体也年轻着呢!”

“闭嘴,橘斑蠢货。”幼猫回应道,“所有带橘斑的家伙都是又蠢又迟钝的废物,你这老东西也不例外!”

许多种花色的猫都被它这句话激怒了。严厉的喵叫此起彼伏。杀手傲慢地无视了这一切,继续凶狠地注视着它的目标。

“在你弄伤了我以后,小矮子。”它细声说,“我不得不暂时撤退,找人处理我的伤口。然后我很快又回来了,一直远远地跟着你们的船。起初我在找一个下手的时机,直到发现你根本不在船上。所以我继续跟着,看他们在那片肥耳朵们居住的地方乱转。那简直浪费时间!但是最后,我还是有了一点收获。那头母牛把我引去了不老者的地盘,然后我把他们全都杀了!”

妥巴在罩衣下的身体骤然膨胀,菌毯沿着桌脚蔓延,一点点靠近幼猫的后爪。荆璜的脸微微抽动一下,随后又显得平静而毫不关心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