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山羊角(中) (2 / 3)

“那么,他现在有用吗?”

“完全无用。周雨,要说洞识,你的身体比他强得太多了。他能看见的东西你也可以。”

“那么就不管他了吧。”

讨论正在进行时,周雨摸在墙上的手感觉出一道细缝。

“有门。”

他试着用力推拉。吱呀一声,伪装成墙壁的门向外侧打开,刺目的灯光射进室内,让人一时看不清外头的景象。

因为没有危险感,他当即踏入光中。身后的红叶稳稳跟上。

“等等!别关门!别让我待在这里面!”

大概是不想在这种奇怪的状况下落单,明知他们危险性的蔡绩也在最后关头冲了出来。

但是,一跑出防火间,他就张口结舌地呆在了原地。

面前的建筑,已经完全没法被叫做房间了,而是外壁为柱体,内部则螺旋而上的玻璃阶梯。整个空间都完全透明,通过外壁能够看到彼端的门店与顾客。玻璃外侧的人们说说笑笑,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相距数步的地方正矗立着一面高耸到不可思议的玻璃墙。

他们三人,仿佛是身处大厦正中央,顶天立地玻璃管中的标本虫子。

面对这样的景象,蔡绩的思维完全停摆了。他猛地扑向墙壁,将两手狠狠地拍在透明的玻璃上。

“喂!喂!!……他妈的!喂!!!”

三三两两的行人走过他们面前。互相笑着,说着话。

“喂!开门啊!!这里有人啊!!救命啊!!喂!!!”

蔡绩尖叫着,疯狂地拍打那堵透明的,无限高远的墙壁,但即使距离只有几步之遥,也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惊恐带来的力量很快消失,他精疲力竭地滑下身体,跪坐在地板上。这里的地板也是完全透明的。只要向下看,就能一直望到地下停车场内的情形,如同站在薄冰上俯瞰深渊。他就一直呆呆地盯着底下的景象。

“……红叶。”

将蔡绩的举动看在眼中,周雨叫了一声同行者。

“嗯,我知道。这个地方,是奥斯尔早就设计好的吧。它跟普通的区域是从概念上隔断的,这里是类似于‘骨内’的地方。”

“骨内?”

“就是……唔,若将商场想为人体,这里就是骨架的内部,不过这里没有骨髓,乃中空之处。我们在骨头的空心中。”

周雨点头。他将这种现象理解为建模般的状态,在他们看来透明的墙壁,从外侧的人看去或许存在着“贴图”。自然,两边的声音也被完全隔绝了。

“那么,怎么办?”他问道,“你要上去吗?”

“……也只好如此了。”

面前唯一的通路,即是沿着阶梯螺旋而上。即使明白这一定是某人设计的陷阱,也没有其他通路可选。两人先后登上台阶。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