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巫妖修仙传>一百四十二、看来也是先祖的护佑

一百四十二、看来也是先祖的护佑 (2 / 4)

朱凌午暂且放下了心头的思绪,只好将话题回到了这边的出路上。

这时这边的九个朱氏筑基后的老祖宗们,也对着这最后的大厅查看了起来,他们中有好几人也是第一次听说这条通道,所以此时也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机关之类的。

只有那位长房的老祖宗来到了大厅那边的石像前,恭敬的俯身跪倒在地上,在口中悲呼道,“先祖啊,后辈不孝,未能守护住家族,如今却只能借此密道逃生,还请先祖为后辈指明出路!”

随着他的叩拜,他的身下骤然亮起了一阵符咒之光,看来这种跪拜也就是开启密道出路的方法。

朱凌午小心的看了这位老祖宗所跪拜的位置,从表面看上去倒是和其他地方没什么不同,可仔细数去,这个位置和那个石像,以及石像前的案台,在一条直线上。

而这边的地面上也都铺着有规则的地砖,果然是设计了这种不容易被人找到的机关,只有知道内幕,并愿意给先祖跪拜的朱氏子孙,才能开启这种符咒。

不对,好像那个老祖宗还按照特殊的方法,往地下输入了灵力,看来这边密道的开启,也需要自己输出灵力才行。

随着地上的符咒之光亮起,那个石像内骤然也亮起了符咒之光,随后整个石像就如同蜡烛融化了一般,往下散落下了石块。

继而只剩下了一根细细的,似乎很脆弱木质灵柱在那边竖立着。

这个设计也很巧妙,如果是外敌到了这里,肯定会毁坏了石像,那样藏在石像内的这根木质灵柱自然也就会被同时摧毁。

外敌就无法开启这边的机关离开这边了,或许还会引发其他效果,直接让这个地下密道崩塌了。

而现在随着那个木质灵柱出现,没多久从木质灵柱中飞出了一团灵光,随后化成了一道土黄色灵光照向了大厅顶部。

这灵光应该带了特殊的法术效果,在大厅顶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表面的石块和那些镶嵌其中的发光晶石,纷纷往地面掉落。

最终在内中露出了一个符文所化的法阵出来,如今在灵光的照耀下,这个法阵上也闪烁起了灵力波动。

于是这位长房老祖宗也站起了身来,在手中连续打出了几个法诀,化成了几个灵符飞向了那处法阵。

“还真是多个保险,要是我自己,只怕到了这里也永远找不到出路吧!”

朱凌午不免在心头暗暗嘟囔,他没想到要打开这边的出口需要如此复杂手续。

终于在如此诸多的手段之后,上面那个法阵所在处又亮起了连续的土黄色光泽,应该是什么土系法术被激活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