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巫妖修仙传>二百八十七、拦路的玉桥

二百八十七、拦路的玉桥 (2 / 3)

可如果不从这三座桥过去,便必须通过护城内河和内中的近卫军营了。

作为不同于凡人的修士,飞过护城内河倒不是困难的事情,可那近卫军营中放养的鬼魅,一个个差不多都有鬼民居中野生大鬼的实力,不少还能释放天生的灵力法术。

真要是杀过去,绝对能让入侵者剥去一层皮。

即便是真能杀过去,玄冥宗也在这两处军营外设置了禁制,原本就是为了阻止军营内的强大鬼灵出去的,自然也能阻挡其他入侵者了。

可如今,朱凌午偏偏没从蒙药师的记忆中,找到那通过玉桥的灵诀,非常倒霉的说,蒙药师已经彻底忘记了。

原本这个灵诀对于玄冥宗弟子而言,也不算是什么特殊的手法。

就像是门禁密码一样,如果你事先知道,也可能就是六个数字,又或者是指纹罢了,玄冥宗来试炼的弟子,可能是到了这里才临时知道了这个灵诀,随手给自己释放一层灵力波动而已,自然不会放在心头。

如今,对于这样的灵诀,留在记忆中的印象自然也就很微弱了。

朱凌午虽然能通过捕获灵魂来获取别人的记忆,但难免也是会有遗漏的,哪怕是把脑袋保存了下来,也未必能真正获得百分百的记忆。

这次朱凌午让玄冥鬼首将青虹道人的脑袋砍下来,就是想更完整的获得青虹道人的记忆,最重要的就是真武门的灵兵合练功法。

如今青虹道人的魂魄已经转化成了朱凌午的子魂分身,也正在他原本的脑袋里将大脑细胞的物理记忆,转存成灵魂记忆。

当然这种转化后的灵魂记忆,主要就是一些印象比较深刻记忆,像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除非是每天反复再做的事情,否则也未必能记下来。

所以,这种被朱凌午捕获的灵魂,原本记忆中那些修炼的功法,特别记忆下来的秘密,自然就能被朱凌午轻易搜索到,可如果是一辈子也许就用一次的灵诀,又没怎么放在心头的,就未必能得到了。

这可让朱凌午有些为难了,没有玄冥宗的灵诀,还真是没办法过这个桥啊。

“这可怎么办呢?等等,好像有玄冥宗特殊标志的东西也可以,玄冥鬼首!”

朱凌午反复的在魂藏中查探蒙药师的记忆信息,幸好当初他也花了一些时间,让蒙药师的魂魄转存大脑中的记忆,当时也是他在这个世界第一次这么做,就没怎么挑挑拣拣的,直接把所有记忆都转移了过来。

如今他在仔细的搜索,倒是发现了一点可能有用的信息,作为玄冥宗的子弟,身上肯定也有玄冥宗炼制的法器,若是有这种法器,倒也能让玄冥宗设置的禁制产生一种身份识别作用。

毕竟玄冥宗的法器也不是什么人都能用的,如此朱凌午不免想到了那五个玄冥鬼首。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