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3)

“你们听说了么?他的修为又跌了!”

“什么?修为又跌了?这次再跌,那岂不是距离…………”

“谁说不是?自来到咱们这里,每半年跌境一次,恐怕到年底的时候,真就重回凡夫俗子了。”

“可惜啊!天之骄子沦落至此,真是令人感到遗憾啊!”

“…………………………………………”

“哼!这有什么遗憾的,这只能说明他的天才之名不过是沽名钓誉,咱们宗门未来还得看吴师兄!”

“就是就是!吴师兄才是真正的天才,未来宗门砥柱!”

青元门内某处,一群弟子议论着某人,有惊讶惋惜,亦有嘲笑鄙夷。

这个时候,有两男一女恰巧经过此地,听到他们的议论声,原本不愿做理会,不想有人背地里言语不善,更渐恶毒,那姑娘气不过,挺身而出,言语激动道:“有什么话明面上说,别背后伤人。人这一生总有起落的时候,之前师兄好的时候,给予你们的好处可不少,也没见你们拒绝,还巴结的厉害,现在落难了,你们转头就落井下石,太卑鄙无耻了吧?!”

姑娘二八年华,一身青色绫罗裙,身材高挑,亭亭玉立,容貌秀丽,又带有三分英气,这使得她生气之时,颇有几分威势,训喝时无人敢与之对视。

两男一女地位颇高,一出场众弟子纷纷行礼,落井下石的几名弟子被抓了现行,尴尬至极,不知所措。

姑娘身边两名男伴并未多言,也未阻止,待背后伤人的几名弟子灰溜溜离开后,三人继续前行,而未走的弟子,见他们所行方向,知是见那人去了。

青元门弟子口中议论的主角,名叫李祯,太上长老外孙,在门内地位非比寻常,而他还有一层身份更是尊贵,乃华国十三皇子,自出生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修行天赋更是惊人,被誉为‘百年难遇的天才’。

三年前,十七岁的李祯有望坐上东宫太子之位,结果他与母妃陷入‘巫蛊案’,此乃朝廷大忌,当今圣上大怒,被逼无奈之下,母妃将所有罪责揽入一人之身,自尽而亡,王昊也由最受宠的皇子,一夜成为朝臣以及拥护者避之不及的灾星。

李祯在皇城的日子每况日下,政敌抓住机会更是想尽一切办法要将其置于死地,以绝后患。就在这孤立无援,深陷绝境之时,闭关数年的外公终于出关,得知女儿和外孙境遇,赶忙赶至皇城,将外孙接回宗门避难。

原本以为将外孙接至宗门,便可万事大吉,而李祯亦是每日刻苦修行,希望实力强大后查明‘巫蛊案’真相,为母洗白冤屈。哪曾想李祯无论如何努力修行,修为不升反跌,短短三年,以由同辈之中的天之骄子,沦为笑柄。

李祯知道自己肯定是不知不觉间遭了毒手,奈何使出浑身解数,于事无补。外公更是拼尽全力,希望帮助外孙,可惜亦无力回天。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