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5)

庄贤也在受邀请内,李祯继续假扮亲属跟随而去,倒也没有人太在意,因为在旁人眼里,李祯这位庄贤亲属的出现,就是来正真派拉关系抱大腿的。

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庄贤成为内门弟子后,自然会融入一些真传弟子的圈子,在外人眼里,他已经是云迪圈子里的人。

云迪今晚的酒宴一共摆了三桌,外屋两桌里屋一桌,李祯和庄贤只有资格在外屋,里屋一桌都是同辈真传弟子,其中就有李祯在苍莽山遇见的王冲、赵岩等人。

王冲、赵岩等四人和云迪一样,都是真传弟子,也属于掌门系一脉。其中王冲的身份比他们都要高一筹,不外乎出身好,他是崇真观观主之子。

道教戒律中,观主亦或掌门不得成亲,王冲之父有些特殊,在此不作细表。

王冲之父和金陵上人等人是同辈,按理说王冲该是和云玲珑同辈,而他居然和苏麟一样出现矮了一辈的问题,这就有点意思了。

原来王冲之母是俗世中人,王冲自小随母亲生活,正真派玉法真人偶见王冲,见天资不俗,于是收为弟子带回山中培养,哪曾想后来一打听,王冲之父是崇真观观主,自己见面都得恭敬喊一声师叔。这就弄得很尴尬,好在王冲之父也不在意这些俗礼,于是王冲就这样生生矮了一辈。

王冲虽然矮了一辈,但在宗门内却基本没人敢招惹,玉字辈的真人见了也不会真拿他当小辈使唤,原因不外乎有一个厉害的老子。

王冲喜欢云玲珑。

王冲没有表白过,但明眼人都知道,大家心知肚明,不愿说破罢了。

至于为何没有表白过,不外乎礼法上不合,毕竟在宗门内按辈分,云玲珑是王冲的小师姑。再者王冲也知道云玲珑对他没有男女之情,大家之间只有友情,他害怕自己表白后,双方连朋友都做不成。

云玲珑有了婚约这件事情,云玲珑和云迪着急之外,王冲也是跟着着急,因为他也不愿意云玲珑嫁给苏麟那个废物。他曾私下给父亲写过信,希望父亲能够出面干涉,结果被父亲回信训斥一番,让他不要顾及儿女之情,多多把心思用在修炼上。

云玲珑是最后一个来的,众人起身行礼问好,李祯站在庄贤身边,见到玲珑非常高兴,且看到玲珑真如云迪刚才所言,憔悴不少,心中不免一痛,同时对苏麟更是恨的牙痒痒,下定决心找机会一定要收拾苏麟这个王八蛋。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活腻了!

云玲珑尚不知情况,一一回礼后,来到里屋一众好友这边,带有埋怨道:“这不过节的干嘛叫我过来?”

云迪闻言,嘿嘿一笑,打个哑谜。

“我看姐姐整日忧愁,这不想着叫来朋友一块聚聚,借酒消愁?”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