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1 / 3)

时光荏苒,当初那个软萌萌的小包子现在也已经长大成人了。埃尔看着周围一派青绿的农作物,有些感概的想到。这里是b13边缘星,属于泰尔星系中的一个半原始星球,平均人口不过200人,还赶不上一个小镇的人数。b13边缘星总面积大约3500万平方公里。陆地仅占总面积的百分之二十。周围大部分是原水,即为没有过滤的宇宙水,不可直接引用。但是对于这个小小的星球上的人来说。这都没有太大的问题,陆地上的纯净水完全可以供给这里稀少的人类。这里的人以耕种和捕猎为生,即使是现在已经基本普及宇宙科技与智能机械的星历863年,他们依然过着相对落后的生活。

埃尔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他与族人们生活在一起,几乎一辈子都没有出过b13边缘星。但是埃尔觉得自己很满足,因为他有一个聪明乖巧的女儿。想到这里,埃尔的脸上就不由自主的带了些无奈与自豪。那是他或者说他们整个b13边缘星上的宝贝,在18年前她像是自然孕育出来一样被河水送到了他的面前,从那一刻起,埃尔就觉得自己的身上像是被赋予了责任一般,直到现在,他依然如此想着。

只不过现在已经临近中午,他的女儿还没有从森林中回来,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被耽搁了?埃尔看着那一望无际的森林,不禁想到。

周围路过的人脸上带着淳朴的笑容,手上的农具往身后的箩筐中一放,便对着埃尔笑道:“埃尔,小薇又跑出去玩儿了?”

埃尔看着来人,无奈一笑,一张黝黑的面庞上更多的是带着一种宠溺。“是啊,可能是累了又跑到哪里睡着了。”

“哈哈,小薇这孩子还是跟之前一样,也不知道他怎么这么喜欢那些动物。”那人爽朗一笑,嗓门震得埃尔只能苦笑。

“埃利夫,你还是这么有精神,小薇她的异能你又不是不知道,在森林里她绝对安全,只不过都已经快要成年了,还是这么爱玩儿,也不知道以后要让她做些什么。”

听着埃尔说着心中的忧虑,大嗓门的埃利夫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我们都知道小薇很聪明,现在先不要想太多,她是个有主见的孩子,以后的路子还是要她自己来走。而且我前几天听电视上讲这星际考试的成绩下来了,不知道咱小薇考的怎么样?”

听到这里,埃尔脸上却是轻松了许多,笑道:“咱们这里消息来的慢,小薇说大学会给她寄成绩单和通知书过来,等星际邮差来了就知道了。”

“嗨~!也就这几天的事情,咱小薇这么聪明,肯定能上好学校。”埃利夫大笑道。

埃尔也是点头,在这个只有两百人的星球中,不仅生活原始,对外界的沟通也不过是星际邮差的偶尔通信与一个月才来一次的宇宙巴士,像是要到首府主星那里,起码需要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还要往返倒车,很是麻烦。为了小薇能够健康成长,也为了她的未来,他们凑足了星币(货币)供小薇去上了虚拟学校,直到之前小薇从十五年的义务教育中毕业并且参见了全星际的统一考试,一旦被现实中的学校录取,那小薇就会接受系统的学习,对今后的发展可以说是改头换面也不为过。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