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吾来此世开大道>四十四【天降火雨 乱世已至】

四十四【天降火雨 乱世已至】 (2 / 3)

如宝象,张绍阳,钟七等人,以前空有一身道行,却无法力神异,而今天地变幻,这类人士,道妙合虚,杳杳冥冥之间,都有感应,所以欣喜若狂。

随着天象变幻,不仅是日月星宿灵机迸溅,山川地脉亦是缓缓复苏,地气氤氲。江河湖泊,也是水脉流动,可以说五岳四渎,地脉,水脉皆有灵机缓缓生出。

数日之后,天降流光火雨之事,彷如梦幻,很快被人忘却,一切恢复平静,百姓依旧为柴米油盐奔波,士家门阀依旧在勾心斗角,互相站队支持,好像与之前并无什么两样。

午山,虎儿崖上,钟七负手望向天边,喃喃感叹道:“老天何其不公,偏爱飞禽走兽,降下这无量帝流浆,天下妖氛将起呀…”

正所谓人乃万物之灵,相比兽类,生来就有五百年道行,头顶天,脚履地,有九窍八孔,生来智慧,能言能语,相当于蒙昧的飞禽走兽,何其幸运。

不过人虽生来智慧,却灵台蒙蔽,九窍只能开得八窍,那玄关一窍不通,遂无法力神通。

而飞禽走兽,披毛戴角,湿身卵化者,只要沾染灵机,积年而不死者,开启智慧,便是妖类,只通这顶门一窍,就能运神出壳,随物变化,会些妖法幻术。

那日帝流浆降下,引得无数兽类争抢,帝流浆者,日月星辰之精,于修行人无用,却能使得飞禽走兽开启智慧,凭空增益五百年道行,攀爬学走,能言能语,甚至幻化身形,与人无异。

钟七正自感叹,贾清风却撩着衣袍,跌跌撞撞的跑上后山,一边惊慌失措的呼喊钟七。

钟七见此,疾步下崖迎上,疑惑道:“师兄,你慌慌张张跑来作甚?”

“师弟,不…不好了,洛阳失陷,朝廷覆灭了…”贾清风面露惊慌,一见钟七,不顾叙旧,就气喘吁吁的说道。

钟七闻言愕然道:“到底怎么回事?前番朝廷不是还召天下兵马入河南勤王么?”

……

许久之后,听贾清风讲罢,钟七负手矗立,俩人相顾半晌,皆是默然无语。

原来去年腊月,胡骑各部叩关边境劫掠,打草谷就粮,朝廷已无精兵能挡,最后只能任由胡人掳走十数万百姓出关为奴。

今岁开春,朝廷还庆祝丰年,草原水草富饶,祈愿胡骑不要入关。

然而自去年一战,草原诸部已经发现曾经打得他们抬不起头,统御万里河山的大国之虚弱,中原的繁华世界,钱粮富饶,更是各部胡酋野心膨胀。

今岁正月末,羌自西南而入,攻掠陇右,氐族入叩秦,凤,成,阶四州。

鲜卑,羯番倾全族之兵,下至十岁小儿,上至七旬老胡,各携骑马控弦之士十万发兵攻梁。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