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仙城之王>772 南魔暗流

772 南魔暗流 (2 / 4)

叶默没有多说《坐忘经》的用处,转而问道。

想到闻人暖叛军的身份,空我和尚倒没有隐瞒什么,苦笑着点点头。

“空我和尚,你的师傅是迦叶吧?”

闻人暖突然道。

“正是,闻人小姐认识贫僧师傅?”

空我和尚和尚疑惑的看着闻人暖。

叶默也感到十分疑惑,按理说闻人暖应该不可能认识空我和尚的师傅啊,迦叶此人应该是尊者层次的存在,要说曾入不动湖,也是数百年前了。

除非……

“认识,迦叶就是我不动城在外界的支持者之一,据说他也试过以佛法斩却不动城种下的‘种子’,你想走他的路,可以问他,看看他有没有成功。”

微微点头,闻人暖似笑非笑道。

听到这番话,空我和尚脸上露出一抹震惊,随即苦叹一声,摇了摇头,不再想着脱离不动城控制。

迦叶菩萨,号称妖佛派四大菩萨之一,佛法无量,妖佛派智、行、悲、愿四大派系之悲派,最是“慈悲善良”,“救苦救难”。

论修为战力,迦叶菩萨排在四大菩萨之,如此修为,都没能斩却不动城种下的想法,更何况是空我和尚。

“空我大师,别的宗派都已经开始有大动作了,怎么你们妖佛派如此平静,难道对魔域深渊的奇兽没有兴趣?”

叶默提出一路上感到疑惑的问题。

“怎么可能?佛军早已集结到万寺万庙之法莲寺,不日就将出兵了,由四大菩萨之末弗利舍菩萨带领,师傅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或许也在准备吧,刚从魔域深渊出来,再过几日,就又要回到深渊了。”

空我和尚低声说道。

“原来如此,那么空我大师,深渊见了。”

《坐忘经》已经到手,叶默微微一拱手,和闻人暖一起离开了妖佛派,原路返回。

……

尸魃城一家皇宫般的酒楼内。

一处奢华绚丽的院子里,奇花异草种满花圃,玉石铺地,烙印诸多法印,流转强横的法力,形成阵法,将一座座红墙金瓦的房屋护住,流光溢彩。

其中一个房间内,空间广阔,方圆百丈,犹如一个巨大的道场,虚空中流淌莫名的气息。

在这道场内,数十道身影围坐在一起,或气息收敛,犹如凡人,或魔气滔滔,高大身躯如魔碑伫立,或鬼气迷蒙,身形藏于鬼雾之中,时隐时现。

如果南魔各宗派的人见到这一幕,只怕难以相信,如此众多的尊者,而且还是所属势力不同的尊者,居然齐聚一堂,丝毫没有不和谐的迹象。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