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代文里的极品奶奶1 (1 / 3)

追月睁开眼,入目是发黑发黄的房梁,又到新世界了啊!

她原本是蓝星夏国特种尖峰小队的队长,在一次任务中牺牲了,灵魂消散前看着队友一个个死去,心有不甘,被一个名为666的极品系统捕捉到进行灵魂绑定。

追月答应系统至少做一百个评价都是满意的任务,让666系统在快穿局优秀系统评比中获得前十的名次,以换取她重新回到自己的世界拯救战友。

想到能营救战友们,追月就干劲儿满满,环顾四周,墙四周糊满了报纸,窗户是老旧的木头长方格子形窗户,木头上刷的是绿漆,有的地方掉了漆,露出了发黑的木头,玻璃窗上贴着窗花,窗花也落了色。

追月睡得床硬邦邦的,坐起身一看,嗯,不是床,是土炕,抬头就见不远处的墙上挂着挂在一本老旧的万年历,时间是1973年6月7日。

她脚底下躺着个熟睡的小男孩,大约有五六岁的样子。

追月往窗外看看,应该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日头明晃晃的,还怪晒人的,照的土墙泛着黄光,院子里没有人,院门关着,确定暂时不会有人来打搅她,追月让666系统把剧情传了过来。

原身是个小老太太,五十八岁,性子好强,嘴巴刻薄,育有三子一女,最疼爱大孙子和小闺女。

老伴在原身四十一那年就去了,但原身没有改嫁,独自咬牙养大了膝下三儿一女,三个男娃已经娶妻生子。

老大两口子和老二两口子在生产队里干活挣工分,他们两家的孩子都大了,在镇上读书。

老三两口子条件稍稍好些,一个在镇上钢铁厂上班,一个在棉纺厂,两人的孩子年纪还小,就送回家里让原身带,睡炕头的那娃就是。

小闺女和上面三个哥哥年龄隔的有些大,还没结婚,在镇子上的百货商场做售货员,工作体面,不愁对象人选,正在和镇子上一个小伙子接触,如果合得来,就会定下亲事。

原身一家本来和和美美的,但大孙子何正阳突然喜欢上了一个女知青,如果这女知青人品可以,原身睁只眼闭只眼就同意了。

偏这女知青好吃懒做,不想着怎么挣工分,光想着从男人身上捞东西,原身就瞧见过不止一个小伙子给那姑娘送吃的。

原身和大儿两口子都不乐意,说也说了,骂也骂了,但大孙子脑子就像是坏掉了,照旧偷偷拿家里的东西补贴那知青。

最严重的就是这次,何正阳把原身给小闺女准备的嫁妆钱还有原身的棺材本都偷走了,原身气得吃不下饭,当下就去知青所门口大吵大闹,逼得高小甜不得不把钱退回了一部分。

为啥只有一部分?

因为高小甜拿到钱,就去城里又买点心,又是买衣服的,已经没办法凑齐钱还原身了。

原身为此被气病了都,最终,在大队长和村支书的见证下,高小甜写下了欠条,原身得到心里安慰,病情才慢慢好转。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