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

十分钟就安置完成,甚至还放了几瓶粘稠汽油。侦查部队的行军速度比敢死队快多了,一路撒一些防狼狗药物,还没有到石梨山就追上敢死队了。一面安排李达则带人控制一段孟县到寿阳公路,一面让人把重机枪放进八路军向导指定的山洞,做好掩饰。快速离开这片区域到同蒲路西侧是必须的,那片山区太小了,铁路距离孟县到寿阳公路也就是30多公里,而且在阳泉、寿阳和孟县三面夹击之下,被鬼子黏住就很难逃脱了。

急行军过孟县到寿阳公路的时候,已经是天光大亮了。李达则选择的地段的东侧,700多米就有个鬼子据点,炮楼上面的鬼子被李达则干掉以后,就没有鬼子敢爬上去了。趴在炮楼里面开枪,看不到目标,也是火力侦察性开枪,估计鬼子是以为有人攻击炮楼。

过了公路,稍事休息就再次行军,中午十分到了凤凰山一带。算是安全地带了,选择好宿营地,安排好警戒,命令休息八个小时。电报参谋长,向八路军了解孟县、阳泉和寿阳一带的鬼子动向,准备这几天开始昼伏夜行了。傍晚时分,参谋长电报说,三个地方的鬼子调动频繁,原因不明,具体调动情况不明,情报基本没有什么意义。到了10点多钟,月亮才露出一个月牙,已经不错了,有了月牙就可以不要火把行军,要求明天早晨必须行军到红寺山一带。

到了红寺山一带,直接控制了一个十几户人家的小山村。村民也弄不清楚是什么人,吓得不轻。聪明的向导解释是国民政府的军队,没说是八路军,也是实话。买了一头猪、一头羊和几只老百姓舍不得吃的鸡,连同村民一起打打牙祭。从黎城县出发,算是第一次全面休息一下。还是到了10点多钟出发,让李达则带着两个班,前出5公里,到柏子山同蒲路等待大队。

差不多30公里的山路,到了凌晨6点钟才和李达则汇合。李达则报告说,鬼子明显加强了巡逻,装甲车差不多是半个小时一趟了。吩咐李达则派三个小组,用火箭筒直接打掉鬼子三个碉堡,如果鬼子装甲车过来,也直接用火箭筒打掉!部队必须快速通过。

侦查员的实战经验已经提高了,李达则简单布置就开始行动了。看见队员掩护、前进的队形和配合默契程度,感觉队伍算是基本成熟了。队员潜伏前出到碉堡300米以内,鬼子的碉堡基本就是摆设了。火箭筒弹药击中,随后就是队员进去补枪了。快速通过同蒲路,李达则问要不要打击一下鬼子装甲车?

配备一个班给李达则,说能不能打他决定。缪少校更是坚持留下十个敢死队,要搬运缴获。好嘛,都是信心十足。进入吕梁山脉了,等于鬼子只有追击,没有围困的可能了。大家愿意试一试身手,自己必须支持!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收获经验。

通知大家的集合地是娘娘山一带,白天行军要注意鬼子的飞机了。每十个人一队,间隔50米以上行军。除一个侦查小组前出,其他人员先培训防空要领和技巧。告诉大家行军不用急,鬼子不发现目标是不会派人追击的。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