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

缪少校有些诧异了,问道:“我听说你们敌后的队伍,已经脱离你们了,怎么会有战功?”

这下轮到自己诧异了,说道:“这个没错的,他们已经不在我们指挥范围了,现在除了看在过去战友和乡亲的份上,捐助一些。我们怎么会去占别人的战功?”想了想忽然觉得后悔提这个话题,看来他们的确不太清楚,还不如继续让他们糊涂好了,现在反而有些麻烦!

缪少校低声说道:“你们一个师部上报战绩,我们真不知道。一个是这里你们控制太严格了,我们进不来,不了解情况。李先生倒是说说有哪些战绩?”

自己定了定神,本来以为他们清楚,出现乌龙了。倒是问题不大,早晚知道是必然的。思忖一下,说道:“没有上报的原因是你们被鬼子渗透得太厉害了,象今天说的,如果你上报了,用不了多久我就会被鬼子大规模轰炸报复!你信不信?”

这个他可是不敢保证什么的。

“这样吧,缪先生,我说一下,你心中有数就可以了。天津港口被炸,枣宜会战鬼子后方被炸,还有许多鬼子飞机厂被炸,知道了?”

缪少校惊讶的站起来,说道:“是你们?”

自己点点头说道:“我给你一个重要情报,算是你替我保密的报酬!”

缪少校又是点头又是摇头,说道:“李先生说吧!你知道的,没有永远的秘密的!”

“我知道,所有的秘密都是以时间为限的,不是你说的就好。据信,日本正在与纳粹德国和法国维希政府接触,意图进入法属印度支那,军事进入越南北部,切断我国从越南的物资通道。据信,他们将在8月末到9月末之间达成协议并实施。建议尽快把在越南境内的物质抢运回国,其他物资运走缅甸。我无法提供证据说明,情报的真实是保证的。何况两个月内就可以验证,错误的情报对我没有好处。”

缪少校起身敬礼,转身就走了。望着远去的背影,自己希望能够起到作用,哪怕多运回1万吨也好,都是中国百姓和华侨的血汗钱。要是他们还是期望德国人,就注定了失望的结局,也注定了自己白讲了,说不定还会像袁绍一样迁怒自己和缪少校。

和政府方面一直没有高层沟通渠道,应该说当初二叔的离开,在决策上是有失误的,只是当时是最稳妥的处置方式。怪不得古人说“只是当时已惘然”,自己只能说,“即使现在也惘然”,重来一回还是如此。

到了8月2日,苏联的轻型轰炸机终于到了基地。同来的一架苏联客机送苏联评估小组,已经是上校的亚历山大和专家米哈伊尔先生。

冯司令把4架轰炸机仍然归到轰炸机队长容兆涛麾下,无线电小组马上开始对轻型轰炸机进行无线电改造。在演练夜航和无线电指挥合成作战的同时,冯司令召开了第一次军事会议。布鲁斯・博纳西里介绍了他们研究出来的几种作战方式。一种是利用两种轰炸机合作方式,打击半径1000公里范围内的大型目标,就是用小型轰炸机突袭目标的防空阵地,随即由大型轰炸机继续轰炸。一种是轻型轰炸机直接袭击鬼子小型机场。一种方式是与地面部队配合。先期选择的目的为平汉线石家庄到新乡段的各种目标,配合地面部队的作战任务。一种方式是在侦察兵的引导下突击两种半径范围内的鬼子高级别司令部、重要据点、露天的物资库等等。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