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

“夏政委,看见这个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要致你死地的战友,甚至级别都不如你高的白痴,有什么感想?”

夏明德摇头叹息:“我是给你陪葬的!”

“处置我?你知道,他拿的军饷至少三分之一是我赚来的钱吗?他枪里的子弹……。算了,我多话了,你保密就是,他是个死人,没有泄密能力的。我们走吧,明天还是艳阳天。他们就是几个小丑而已。”带着茫茫然的夏明德出去。

晚上十点多了,才接到先生回电:“已安排前去处置,你做交接,不要沾血,安全第一,切记。”先生考虑还是周全的,时过境迁之后,这段历史真的未必说的清楚。让李明钓安排洗印照片,做好交接准备,通知马彪做好接待。

直到下午3点钟,马彪报告说,六名八路军干部和郑文娴在一个骑兵排的护送下到达云梦山。吩咐马彪专门处理接待让八路军先休息,把第一指挥部给他们临时居住。晚餐后,由李明钓主持移交。毕竟马彪要长期和人家打交道的,不能随便得罪人。

晚上6点多了,马彪报告说,两个八路军代表要求见我。约定7点钟在第二指挥部的接待室见面,吩咐李明钓先安排好警戒。

来人一个是四十多岁的老八路,自称是张部长,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八路军干部,介绍说叫王主任,同来的还有郑文娴。敬礼、寒暄、落座,马彪亲自端茶倒水。让马彪出去之后,说道:“出来这么一档子事情,劳累两位辛苦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讲。”

王主任问道:“李先生,是如何知道鬼子飞机要来轰炸的?”

是来审问我吗?自己有些皱眉了,突然想起“陈元帅戏言竹竿捅飞机”的典故来。笑道:“是前一天,我做梦梦到的!没想到梦是真的,侥幸啊!”

这回轮到他们皱眉了。王主任继续说道:“李先生对付我们共产党员的手段很残酷啊!三个已经残障人士了。”

“惭愧,只是跟贵党党员李士群、丁默邨学了一点皮毛,见笑了。”自己直接怼回去。

“那些是叛党分子,能一样吗!”王主任怒道。

“噢?阴谋暗害抗日友军领导,暗杀共产党高级将领的是什么分子?”自己反而用最温和的声音问道。

“你是什么身份?敢怎么做?”王主任的声音尖利起来。

自己看着那位张部长,等了一会,看他没有阻止的意思,郑文娴则是一脸戏谑的样子。自己有些无奈了,这个和先生指示的不一样啊,自己又不能问他们上级给他们的指示是什么!再起争执,麻烦更大了。定神凝思片刻,温和的说的:“你们真的想审问我的身份?”

“当然!否则我们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

“好吧,我就接受你们审问,说一说。张部长你再确认一下是不是要这样!”张部长点头没有说话。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