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仙葫>百一十 心魔大咒

百一十 心魔大咒 (2 / 4)

祖神荼狞笑一声,百忙中正要施法咒杀了这条小人鱼,焦飞抢先了一步,抬手把她收入到了四海境中去。还佯作大喝道“我如何行事,也是你一条小小人鱼能够管的?”

蛟十力听得东极教主这四个字,忙一抽身,退回了焦飞身边低声道“东极教和蛟王寺都是海外佛宗,虽然不及燃灯佛宗势大,法术却极端诡异,主公不可轻忽!”

焦飞和空海和尚论过道,知道佛门四宗和外道七宗的名目,却不曾听过这两家,便问道“这蛟王寺和东极教都是什么来历?”蛟十力久在龙宫,倒是也知道一些海外秘辛,当即就给他分说道“东极教的教主是海外四十七位炼气绝顶的散仙之一,蛟王寺却神秘的多,听说寺里只有六七个和尚,建造在一头巨鼋的背上,只在海中漂流,行踪无定。不过现在的这位东教主却不是这位祖神荼,蛟王寺素来神秘,有没有那么一位神游中土高僧,那是谁也不知。”焦飞一听便知,这东极教和蛟王寺虽然自诩佛宗,怕却是没有得过真传,东鳞西爪的兼修并蓄,更近杂家,故而才连个佛门外道的名号都没有。

蛟十力说话时,也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显然那祖神荼无法听闻,但是他心中焦躁,暗道“我已经许下了许多好处,怎么这小道士就不上钩?也罢,我就把我参悟了东极教和蛟王寺两家道法,创出来的法诀传了他,谅他听闻这般奥妙的法术,怎会不动心?他想要修炼,就非要把我解救出来不可!”

换了别人,祖神荼定要讨价还价一番,非要把他放出来,才肯传授道法。但是从始至终都没有缓手,攻打的一波比一波急,显然是对打死了他并无顾忌,故而这位东极教的老教主,也不敢迟疑,当下一字一句的把毕生参悟的出来的心魔大咒念了出来。焦飞略一倾听,不由得暗自心惊,这心魔大咒能不能修成功且不说,但是这条道路确是长生捷径,炼就元神的别种法门。

心魔大咒的根源,便是用上古血祭的法门,残杀无数生灵,利用生灵濒死的怨念,凭空创造出一个怨灵来。再用心魔大咒温养,将之转化为咒灵,再把这咒灵化为无穷分身,传授给他人。但凡得了这咒灵分身的人,修为便会凭空高涨,心姓也被咒灵所迷,只要继续修行下去,终有一曰神智迷失,成了行尸走肉,一身法力为咒灵分身夺去。

每夺得一份修为,咒灵就厉害一分,最终化为无上心魔,只要把自己的魂魄跟这无上心魔合一,便跟炼就元神一般,只要修行心魔法门之人不全部死绝,便永不会死。这道心魔大咒虽然也参悟了一些佛道两门的第二元神,身外化身之法,却另走蹊径,别辟法门,确有独到之处。

尤其是心魔来去飘忽,心念所至,人便到了跟前,一念间就能夺取别人的法力,况且这心魔大咒共有七道,总共可炼就七大心魔,就像是一个人炼就七大元神一般。若是真个修成,就算未见得如祖神荼说的那般天下无敌,也是极厉害的神通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