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仙葫>百一三 优昙花开,揭谛自来

百一三 优昙花开,揭谛自来 (2 / 3)

不过蛟十力早就得了焦飞的号令,这一会已经走的不知去向,祖神荼这才大骂一声,尽情纵起碧火,想要回自家的老巢东极教盘踞的东极大荒岭,忽然天空上佛光缭绕,一个赤足踏着优昙波罗花的少年和尚,远远的飞了过来,见到祖神荼就笑了一声道“师侄儿别来无恙?我那师兄真宗,已经被你害了罢!”

祖神荼大怒道“是那老贼秃把我害了!你道他把我害的多惨?真言和尚,你若是知趣,赶紧退去,不然我这就把你抽了筋,熬一锅蛟龙汤喝!”

这个真言和尚笑的半点火气也无,足下的优昙波罗花一转,分出了两朵来,径直飞到了祖神荼眼前。祖神荼大惊,他可是知道蛟王寺的和尚都不好惹,真宗和尚把他骗去当徒儿,还把他镇压在云生角几近百年,吃了多少苦头?虽然他自忖悟出了心魔大咒之后,法力已经比前为高,但是多年被禁,他元气损耗极大,根本就不在全盛状态。

因此他把护身碧火飞出,想要烧了这两朵优昙波罗花,没想到真言和尚这两朵优昙波罗花乃是毕生苦修的法力凝聚,上下一合,顿时放出五色豪光来,把他团团拘禁其中,任凭祖神荼用尽法力,也冲突不出去。不过真言和尚也颇惊讶,暗忖道“祖神荼被真宗师兄困了百年,我这六揭谛法门应可收了他,怎么这凶人还有抗拒之力?他身外这团碧火非假非空,亦不是实火,倒是传说中的幽冥鬼火,但是幽冥之气粘身,便要被冥凰招入一十九重冥狱,非是仙佛,不能豁免。若是祖神荼已经修炼到成佛做祖的地步,举手便可化我为粉碎,又怎会不低我的六揭谛法门所化的优昙波罗花?”

祖神荼尽力把护身碧火放出,苦苦支撑,心中暗暗骂道“若不是我才出困境,只要给我个三年八载,把心魔大咒修炼成最后一关,便是蛟王寺的和尚全来了,也不是我的对手。现在却要受困在真言这贼秃的手下。那个黄脸小贼见机的快,不然有他在,我也与他合力,也能抵御的了真言的六揭谛法门。”

真言似是看透了祖神荼所想,低声轻笑道“你的那两个同伴,已经有我的两位师弟去迎接了,只怕现在已经束手就擒。师侄儿你还是不要侥幸了,你的同伙也不会来救你。”

祖神荼听了真言之语,不惊反喜,心中暗道“那个黄脸小贼高深莫测,连我也不知他本事如何。蛟王寺里只有真宗,真言两个法力胜我一筹,其他连我也未必胜得,正是那个黄脸小贼对手。两边打起来最好,不管谁胜谁负,对我来说都是好事儿一桩。”

真言缓缓运使六揭谛法门,又自足下分出两朵优昙波罗花来,这四朵优昙波罗花虚空占住死角,组成了一个具体而微的两界十方金刚胎藏大阵。这座大阵一成,祖神荼再也动转不得,被真言牢牢镇压。这个恰如年少的和尚,暂时镇住了祖神荼之后,心头微有疑惑,他蛟王寺的僧众,都修炼有一种心光法门,只要心光一动,同门师兄弟就全知道,但是他现在还未感应到两位师弟的传来消息,不由暗忖道“难道那两个祖神荼的徒子徒孙居然如此狡猾,连两位师弟都拾掇不下?我刚才忽然接到了真宗师兄的心光传信,说他转世神游去了,还留下了一部法门给我,只是心光传信中却没有前因后果,不知是被祖神荼害了,还是怎么回事儿。”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