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仙葫>百二四 真如勘破清净果,菩提园里种莲花

百二四 真如勘破清净果,菩提园里种莲花 (2 / 11)

真言和尚这才被祖神荼吸引回神,轻轻一笑道“祖师侄儿,何事笑的如此开怀?难道见到本寺,忽然生出濡慕之意?不如该是归了本寺,待师叔给你剃度了,传你蛟王寺正法!”

祖神荼被人揭了疮疤,笑声更加阴森,全身碧火荡漾,竟然在数丈之内,忽然分合。他身子纯由碧火凝聚,聚散如意,真有几分炼就元神的味道。真言和尚一个不察,通身百尺之内已经全由无穷碧火覆压上来。这位蛟王寺的大和尚轻吟一声,八朵优昙波罗花飘飞出来,组成了一座两界十方金刚胎藏大阵,在两界十方金刚胎藏大阵之中还有一道金色经轮在缓缓转动,在经轮中有无数真言大咒,似有一股无穷力量,要在经轮中爆发出来。

不过祖神荼回归东极大荒岭之后,把咒灵分身种遍了东极教弟子,还收拘了万余海中妖怪,已经非复当曰初脱困是法力衰微,元气大伤模样。这一次他把幽冥火咒的威力全数发挥出来,无穷碧火,接天连地,把真言和尚的两界十方金刚胎藏大阵牢牢压住,和上一次斗法时,形式恰好逆转了过来。

上一次是真言和尚的六揭谛法门修炼的优昙波罗花组成的两界十方金刚胎藏大阵困住了祖神荼,这一次却是祖神荼的幽冥碧火困住了真言和尚。真言和尚连冲了几次,都没能冲动身外的百丈碧火,这才骇然,知道祖神荼已经今非昔比。

见到祖神荼一个照面就困住了自家的师兄,真一,真空都飞身起来,各自施展法力,想要帮师兄脱困。吴东一声喝,纵起碧火拦住了真一和尚,焦飞微微一笑,也不用他说话,蛟十力就把真空和尚拦住了。上一次焦飞被真空和尚重伤,蛟十力忠心耿耿,自然对这个大和尚极有怨恨,当头就把紫云大阵催到了第四变,一头紫凤翔空,两翅一拢,把真空和尚罩在了中间。

真空自持炼就了金莲宝座,防御法力天下一等一的强悍,并不惧怕这头紫凤,伸手一指一道五彩豪光中,一朵金莲翻飞,眨眼扩大到了十余亩,竟然撑住了紫凤双翼。

焦飞虽然被真空和尚重伤过一记,但是心里却不恼他。这个大和尚已经被他种下了如意雷咒,曰后法力越高,雷咒的威力也越大,生死一任他意,也没得必要还去怨恨。倒是蛟王寺的那头驼寺的巨鼋让焦飞很有兴趣,他也不去理会这场大战,反正重重紫云弥漫,谁也看不透紫云大阵中是谁在主持。

焦飞捏了隐身法往下一落,运起水遁的法术,直往海底沉去。不过片刻已经到了那头驼寺巨鼋的身下,焦飞试着把道心纯阳咒分了一股,往上一弹,这团淡金异光立刻渗入巨鼋的腹部。焦飞都可以感应到那团道心纯阳咒的咒灵分身沿着这头巨鼋体内无数的经络血脉侵蚀过去,但是却并未有感应到任何魂魄的存在。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