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仙葫>二一六 有眼无珠,鱼龙错认

二一六 有眼无珠,鱼龙错认 (2 / 4)

焦飞微微一笑道“这几位是麻家寨的阿奴姑娘,青王寨的万蛊仙娘,百蛮山的朱万道兄,那几个都是我的晚辈,谢大公子不在万剑山庄纳福,来这十万大山不知有何贵干?”

谢神风听了阿奴和万蛊仙娘的身份,倒是一惊,十万大山在苗疆和中土之间,到有许多传闻,传至中土的武林人士中间,他也知道这两家的威名,不由的心底生出一股惴惴来。倒是百蛮山朱万,这个人他全无印象,要知道寻常中土之人,根本无法深入苗疆,百蛮山的威名也只有修道之辈才知道,似他这样的武林人物,是听也没有听过的。

谢大公子只是觉得焦飞呼他一声道友,这个朱万必定也是高人,就如同做过他家门客的南山和尚一般,故而礼数倒是极为周详。至于岳菱花,苏晚荷,于昙,方云衣四女和张燕,他听说是焦飞的晚辈,心中便忽然火热起来,冲着五女微微一笑,把谢大公子迷倒无数武林名媛的风采,发挥到了极致。

谢神风天生便有一种气质,便是在这些修道人中间,也绝无半点畏缩,仍旧侃侃而谈道“我此来是代表中土武林,把恶名昭彰的麻家寨彻底毁去,既然是焦飞先生与麻家寨有旧,我便劝说那些武林同道回头,不来搅扰。”

阿奴心头震怒,喝道“凭你们这些武林人物的本事,也想要攻打麻家寨么?”

谢神风昂然说道“谢某不是凭着一人一剑,闯了进来。”

阿奴一声唿哨,把一头银尸召唤了回来,便待要对谢神风下手,焦飞一笑拦阻道“阿奴不可如此。”他细细体味谢神风的种种心态,似乎颇觉有趣,心道“待会得找个由头,也送他一朵心魔大咒。这人的心态和其他人又不一样,颇多值得玩味之处。”

阿奴不敢抗拒焦飞的话说,只是把一双美目看着谢神风,心中发了凶姓,恨恨道“凭你也要灭我麻家寨?等回头我把十八具银尸一起派出去,把这些武林人物全数杀了,看你还有许多傲慢不。”

谢神风见左右并无座位,他是从来不肯屈居别人下手的,把长剑一驻,在地上盘膝而坐,反而有一种别样的风采。就连朱万都暗赞一声“这人虽然不是修道之辈,但是却有一股难说的气度,说的不定能走混煞之法,练成上品罡煞。”

想要练成混煞之法,必须要从武艺修炼到感悟天地之机的境界,而不能凭道术修炼到这个地步。谢神风正合这个条件,朱万也忖道“我百蛮山并无多少才俊,三代弟子成器的不过两三个,这个谢神风看起来甚是不俗,说不定能发一枝独秀,扬我百蛮山的威风。看焦飞道友的意思,也并无收他为徒之念,不如我待会开口问上一声。”

焦飞随意和谢神风攀谈了几句,略略夸赞了几句谢神风的武艺进境,正想着用个什么方法,把心魔大咒送他一朵,谢神风却自家开言说道“上次一别,焦仙长所授的法门,谢神风还有许多不解之处,恰今曰撞到了先生,不知可否再为谢神风解惑?”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