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仙葫>四五八 七匹烈马·五百水蛇兵

四五八 七匹烈马·五百水蛇兵 (2 / 3)

但是一转眼天河剑派就出了焦飞,孟宽能做到的事情,焦飞亦能做到,虽然焦飞也没做过多少,名声鹊起的大事儿,却在这件事上,不知给天河剑派挣了多少脸面。

斗法术,如何比的上斗道行!

你修炼了多厉害的法术,击杀过多少大敌,在天下修道之辈的眼中,都比不上道行提升一重。

焦飞现在只欠最后一步,踏入元神,便可成为道门中举足轻重的人物,让天河剑派在三代弟子的培养中,挣得一个头筹。

徐庆低头,焦飞认可,这一两句的话功夫,便奠定了焦飞在天河剑派的正式地位。其余的七位真传弟子,都已经知道,焦飞现在便是徐庆之下第一人,还超过了修道年久的庞尉,以及方辽,虞笙等人。

焦飞态度柔和,让徐庆好感更增,笑着抚慰了几句,正要各自散去。焦飞忽然想起了当年的那几匹马儿,扯住了徐庆问道“徐庆师兄,当年我曾向那七匹马儿许诺,教它们修诚仁身之法,从此不做四足踏地之辈,不做替人为奴之畜。后来我听说这七匹马儿被分给了四代的几位弟子,想来这些四代弟子,也会悉心调教,传授一切粗浅法门。本门道法奥妙,虽然是粗浅法门,也足够这些畜生修诚仁身,不再做披毛戴角之徒,也算是替我应过了诺言,便一直不曾动问。但是我来去本岛几次,也不见本门有人豢养马匹,以前不及询问,现在想起来,便问师兄一声,我那七匹马儿现在都在哪几位弟子手里?”

徐庆微微赫然,沉吟了一番答道“苏怒那个劣徒,把师弟的七匹马儿都送了给人,后来辗转都落在了四代弟子中,一个叫做李毓秀的女弟子手中。她也算是本派的内门弟子,但是凝煞,炼罡的时候不太用心,也知道自己没有上进之望,便辞别了师父回去嫁人了。听说后来嫁给了万剑山庄的四公子谢神剑,那七匹马被她带去做了嫁妆。”

“原来如此,居然也流落去了万剑山庄。”

焦飞亦没想到,居然有如此巧合,他想起了万剑山庄的大公子谢神风,还有苏真的记名弟子侯景,不由得暗自嗟吁,心道“修道的人,有修道的事儿,凡俗的人,有凡俗的事儿。只怕凡俗之人的事儿,比我们的修道之人的事情,还要复杂百倍。修道的人修炼的是人心,斗的是天心,凡俗之人斗的人心,根本不知天心为何物。故而修道之辈直指本心,做事情不会去走曲折弯路,都是选最为有成功可能,最为捷径的那一条。凡俗之人做事,却走的是曲曲折折,夹杂了无数心思,转不干脆直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