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1 / 5)

天空中洒落灰烬般的尘埃,到处都是雾蒙蒙的看不到边际。这里没有光,也没有风,只有寂静相随。

男子却浑不在意,他沧桑忧郁的面容上没有一丝波澜,他只是捋了捋自己的灰色长发,然后吸了吸鼻子,最后轻哼一声,似乎觉得目前所遭遇的境地有些可笑。

男子整理了下黑色大衣的领子,能看到他手背上有六芒星法阵的纹身,法阵的中央是一张小丑模样的脸。男子终于开始昂首挺胸的背着手前行,每走一步,都搅动着地面上的尘埃,这些尘埃重新腾起又落下,抗议般的黏附在男子的裤子和皮鞋鞋面上不舍得离去。

男子并非独自一人,他的身后有一名身着灰黑色坎袖皮衣、背着一口重剑的男子默默跟随,这名男子除了眼睛,大半张脸都被绷带包裹着,头顶上一根头发都没有,别说头发,就连头皮都大半消失,露出下面布满裂痕的头骨。

他是名剑客,但显然不是个活人。

那名剑客的重剑没有剑鞘,通体银白色布满符文,这显然不是斩人的剑,而是除灵的剑。如此一来便能证明那名灰发男子的身份,他是一名巫师,而那名剑客便是他的契约剑士,但是令人奇怪的是一般来说当巫师死亡后,契约便会自动解除,这名剑客又为何能跟随灰发男子一同前往死者之地?

只有一种解释,这名剑客是心甘情愿的。

这个奇葩的组合便这样走进了小镇。

这个小镇属于死亡之地的一隅,是无数个被分割出来的牢笼之一。死亡之地并非永死之门后面的世界,这里是一个灰色地带,一个诅咒之地,在这里的灵魂永世不能超生,只能悲惨的介于活人和死人之间度过永恒的时光。这里的灵魂被活着时候的七情六欲所困扰,而且你会饥饿,也会口渴,但是你却找不到任何可以吃的东西和水源,最后你只能啃食自己或是别人的血肉,但是即便你只剩下一具枯骨,你依然还是饥渴难耐,直到你彻底疯掉,你却还是死不掉活不了。

这名巫师显然也已经成了牢笼中新成员,但是他依然不在乎这些,只是严肃的像个虔诚的殉道者一样沿着尘埃铺就的道路笔直前行。

两旁的房屋内悉悉索索的发出一阵诡异的声响,看来这里的原住民已经盯上了这两个不速之客,腐烂破败的窗户内能看到一点一点的猩红微光陡现,饥渴灼烧着每一个活死人的内心,它们贪婪的在房屋废墟之间攒动,声音越来越响,不知道那些阴暗的角落里隐藏了多少被诅咒的灵魂。

巫师依然目不斜视,对这些活死人浑不在意,只有那名契约剑士稍稍看了看阴影中的动静,他的喉咙里咯咯响动,好似在笑。

那些活死人终于大起胆子,它们爬过废墟,暴露出支离破碎、腐烂变形的躯体,然后像是护送两人一般在后面紧紧跟随,队伍越来越壮观,看来小镇内所有不安躁动的诅咒之魂都被两人所吸引,直到两人来到镇中心广场的一处小教堂前,这场绝无仅有的浩荡游行才告一段落。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