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 4)

这个是一个安静祥和与世隔绝的村庄,这里的人淳朴善良,日出而耕日落而归,男耕女织是这个村庄几千年来美好恬静的生活……这个村庄叫田源村,这里人叫田源人。

田氏出自妫氏,舜帝之后陈国公族妫完(田完)奔齐后遂以田为氏。

公元前三九一年,田完之八世孙田和把齐康公放逐到海上,自立为君,史称田和代齐。田姓是春秋战国时的齐国首都的发祥地,这一时期活跃于政坛的田姓人,传到田和重孙时,齐国为秦所灭,齐王田建被迁于共,其他田姓开始向西、北之地逃难,而田源村出现就是后者,他们逃到了西部一个不知名的荒无人烟的地方开辟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家园,他们远离战争,远离市井,过着安居乐业的安静祥和的生活,他们就这样与世隔绝的生活了几千年,直到20年前的一场人为的瘟疫彻底将这个村庄毁灭,从此田源村也就真正的消失在这个世界,在失去家园的痛苦下,田源村的人们时隔千年又再一次的逃难,由于与世隔绝太久,外面的世界也发展的实在快,他们除了要逃难,还要面临适应新世界的困境。可是,在适应新世界的同时他们忽视了疾病的毁灭性远远比他们想象中要大,追溯到20年前了……

20年前,夏天,不速之客。

族长家中,一群人围着一个六岁的男孩子看着,像是在研究一种神奇的生物,因为他的穿着,和他们的完全不一样,这个男孩就是田源村的第一个不速之客,男孩一点畏惧都没有的看着这帮跟研究外星人一样看着他的人,他以为自己只是乱入了一个拍古装剧的剧组……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从这些人的言行举止以及周围的环境他就发现,自己乱入的并不是什么剧组,而是一个世外桃源,他没记错的话,前一秒他还被追杀,他见证了父母的死,原本是打算一了百了的,下一秒自己就置身于此地了,脸上的泪水都还没有干,这里没有那些人,也没有自己的父母,只有一群觉得他奇怪的他也觉得他们奇怪的人,直到现在他们大眼瞪小眼大概已经一个多小时了,不管他们怎么问他都不说话……

“你叫什么名字呀?来自哪里?”这个温柔的声音来自田源村族长夫人婉玥,男孩看着眼前着美丽大方的女人,跟她妈妈真像,眼神里透着小男子汉的委屈,但是,他依旧不说话,看着他想哭又忍着不哭的样子,婉玥实在是不忍了,转过身对大家说“把他留下吧!”此时的她已经身怀六甲,距离她临盆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我不同意,也不知道时哪里来的病毒。”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说道。

“我也不同意,不同意不同意不同意……”其余的人也跟着起哄!对于他们生活在这里几千年与世隔绝的人来说,外面的世界充满了病毒,所以对于这个外来的男孩,他们也是带着恐惧感的,他们不能接受,也无法接受。看着这个场面,男孩子终于还是流下了无声的眼泪,婉玥看着男孩,委屈的哭起来,莫名的心疼,也可能是一个准妈妈的母爱光环,她抱着男孩说“责任,我负!”她对着那帮嚷嚷着不同意,要赶男孩出去的人说道。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