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小幺母亲 (2 / 4)

说起徐老夫人你可能很不熟悉,但姚青你一定知道!”湛严肃转头看向楚桀。

楚桀下意识的站起身,眼睛里难掩震惊,“姚先生,他是徐老夫人的……父亲?”

姚青,商圈里无人不知无人不佩服的人,白手起家创建了京华集团,曾有人估算过,京华集团的财富,哪怕是现在京都所有企业创造的利益总和都与之不及。

令人佩服的不是他的才干,智慧,能力,而是他的魄力和赤子之心。

亿万财富,他全数散尽。

那是四十多年前吧,一场罕见的病毒瘟疫蔓延,从一个小县城蔓延开来,一传十,十传百,蔓延速度相当可怕,当时,药物研制需要时间,经费,病毒隔离需要先进设备。

各大企业都有捐款,可与病毒想比,这不过杯水车薪,当时情况严峻程度无法想象,稍微有些能力的人都开始着想出国避难,而就在这时,姚青做出了最令人震惊的举动。

他散尽家产,抽回资金,全部用于病毒研制购置设备,甚至是聘请国际科研组首屈一指的病毒研究所的两名教授。

半个月。

病毒控制首见成效。

再半月,药物研制成功,病毒彻底得以消灭。

后来。

他隐匿于山林,没人再见过他,只留故事传于世。

有时,他都觉得这个人是不是不存在?

只是。

楚桀蹙眉,年龄上似乎有些对不上,他正思忖就见湛严肃摇了摇头。

他侧身站在窗前,刚冷的下巴被柔和的光线画了的弧度,深邃的眸底不掩敬佩,“徐老夫人就是姚青!”

楚桀愕然!

传说中的姚先生竟然是个女人!

湛严肃眯着眼眸,“雅宁是长女,徐老爷子做主,她随了祖母姚青女士的姓。

那时候,很少有人知道徐山鸣还有个长女,叫姚雅宁,更没有人知道姚雅宁就是姚青的孙女。

徐山鸣的性格像徐老先生,沉稳,谨慎,而雅宁却没有随了父亲,或许是常年不在一起生活的缘故,她更像抚养她长大的祖母姚青女士!”湛严肃微微停顿,像在思索,思索一个更贴切的词语来准确的描绘他心底的女子,“却又少了姚青女士那种冷静,自持!”

楚桀点头。

作为成功的商人,冷静,自持是必不可少的,多少商业危机的输赢不在商品,市场,而在投资人的心态,是否能在商场沉浮中冷静,自持,准确分析利弊。

虽然他没见过姚雅宁,但湛严肃刚才对姚雅宁的四词定义已经勾画出了这个人。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