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发现遗书 (2 / 4)

不管他现在在哪儿,就让他安静的,平静的活着,继续着他的想念,请不要打破这份安静。

就当是我这个母亲给他的最后的一份爱。

――艾拉绝笔】

信不长,语句里有些凌乱无章,前言不搭后语,但大体的意思姚小幺已经明白。

艾拉希望用她的死换孩子一个安宁的生活。

“去做一下鉴定!”姚小幺把信递给了盖克乐。

“还……查吗?”甘蕾蕾有些不知所以了。

姚小幺或许不能理解艾拉的决定。

但她能理解。

从宋余的穿着和学校看,他现在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那样的家庭花费这样的功夫培养这个孩子,也说明,这个孩子在这个家庭里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而今天的艾拉。

如她信里所说的,残破不堪,不管是身心还是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只能给宋余贴上一辈子都揭不掉带污点的标签。

他会因为回到母亲身边而幸福吗?

未必吧?

“为什么不查?”姚小幺一脸不解的看着甘蕾蕾。

“艾拉她不是……”

“可她已经死了!”姚小幺冷冷道。

甘蕾蕾语噎。

“两条线索,一是监控视频,二是看护被下药,这就是证据,证明有人见过艾拉,而后才有了艾拉的自杀,我不相信,这人还会遁地术了,能逃个一干二净!医院查不到就查对过的,对过的查不到就查方圆三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监控器!绝地三尺也得把这人挖出来!锁定时间就在二十三点到凌晨三点之间!”姚小幺眯着眼睛看着监控视频,“对方把时间控制的恰到好处,你们看,艾拉出现在走廊的时候,视频恢复正常,他们是有意让人看到艾拉去了顶楼,目的就是证明,艾拉的死是自杀而非他杀!”

江城点头。

“确实!”

“那,我去对鉴定笔迹!”盖克乐起身,其实就在刚刚,他也有过放弃调查的念头。

可看到姚小幺无厘头的坚持,他忽然明白了什么东西。

他们是警察,职责是查案,不是心软,退缩!

甘蕾蕾下意识的垂下了眼眸,脸不自然的红了。

“还愣着干什么,侦查不是你的特长?该怎么侦就怎么侦,一个大活人走进来,还真没个人看到?”姚小幺压根儿没理会甘蕾蕾是不是尴尬,不好意思,该怎么支使就怎么支使。

“哦!”甘蕾蕾也跟着出了二号会议室。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