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钢铁城市>028章 经验之谈

028章 经验之谈 (2 / 3)

“小赵你在燕京钢院深造了四年,给我感觉是,你好像什么都学过。”

“学无止境嘛。”

“小赵你发明了氧化镁-三氧化二铬系自研涂料,这次进入945钢课题组,你跟着叶主任做化学成分、t曲线,又对冶金设备和技术改进有所涉猎,你可真是个全才。学无止境,我就当你是个全才了。”

“鲍主任找我,应该不仅仅是和我讨论专才全才的问题吧?”

“领导要求我们在会后讨论连铸车间的技改项目,所以我来找你。”

“嗯。”

“小赵你在会上提到的那几个技改项目,我们完全有能力落实,诚如林副经理所言,无非是只争朝夕与从长计议的差别。”

“是的,林副经理的思路非常清晰,指挥极其正确。兵强强一个,将强强一窝,在林副经理、齐总工、秦所长、田总工的英明领导下,我相信我们绝对可以打赢这场科技攻坚战。”

“必胜的信心必须有,我们聊点具体的,关于小赵你说的那几个技改项目,我们小组的研究结论是,全部落实的日期最快是1988年12月,所以需要从长计议,纳入七五与‘双700万吨’的整体计划,由童爱民童工主责跟进,技改部配合。小赵你要是没意见的话,我跟秦所长、田总工就这么汇报了。”

刚刚结束的课题组全体会议上,大佬级的领导明确指示,关于连铸车间技改项目,鲍则刚、赵青山及相关人员在会后深入探讨,拿出合理可行的统一方案。

鲍则刚的工作效率超高,他立马跟赵青山进行了沟通,给出了解决方案。

童爱民童工是第三研究室的工程师,他并未入选945钢课题组,他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该做的常规业务。

入选945钢课题组的人毕竟是少数,钢研所大多数科技人员奋战在原来的岗位上,维系钢研所各项工作照常推进。

鲍则刚分管第三研究室,他推荐童爱民承接“只争朝夕转从长计议”的科技任务,是因为他了解童爱民、信任童爱民。当然了,也存在一定的人际关系因素。

如果没有945钢课题组,各研究室、各科技攻坚团队各司其职,高工主任们爱推荐谁就推荐谁,按所里的常规流程去操作就可以了。

现如今945钢课题组正式运作一个月了,本着大局为重的原则,赵青山继续讲真话“鲍主任统筹全局,做出了合理的部署,我赞同鲍主任的全局安排。分解到具体的项目,我觉得可以在技术细节上聊一聊,就说气-水喷嘴吧,我们有能力在今年之内完成技改,何必推到明年年底?”

“小赵,你可别想的那么简单,气-水喷嘴看似不起眼,却涉及全新设计、制造、安装、试运行,最终实现工业生产。它的最终设计图,最快也要今年9月才能出图。当然了,和新的辊架结构、铸坯转向辊道等技改项目相比,气-水喷嘴实现的周期最短,但再怎么短,也要到明年3月才能完成。”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