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第 34 章 (2 / 8)

直到她知道了静好拒绝小太子接下来再去景秀宫用膳和午休……

从那个时候开始,太皇太后才放心了不少。

对小太子千依百顺的人好找,但是敢对他说“不”的人却难觅。

太皇太后疼爱小太子肯定是真的,但是知道静好这么拒绝小太子,她却一点都不生气,因为她知道她的拒绝是出于给他的关心。

所谓爱屋及乌,就冲着静好对小太子的这份心意,太皇太后对她自然多了几分宽容,就连康熙这段时间盛宠静好,她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

静好并不知道太皇太后对她的态度早就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康熙的叮嘱,她今天确实是没有贪杯,虽然她确实是挺喜欢微醺的状态,但是到底是在公共场合呢,还需要注重仪态的。

因此等宴会散了之后,静好整个人都还是清醒的,任由荔枝给她披上斗篷之后,便有序地离开了。

只是人是清醒的没错,但是累也是真的累,而且今儿只是一个开始而已,所以回到景秀宫之后,让樱桃给她拆掉头上的首饰,洗漱更衣之后,将康熙给的压岁钱放到自己的床脚后,静好就直接上塌了。

虽然康熙这段时间是经常来景秀宫留宿,但是今天他是肯定不会来了,且不说他一个皇帝在除夕夜这天到一个嫔妃的宫里留宿合不合规矩,就是时间上也不允许康熙这么做。

因为平日里能够睡到五更天的康熙到了正月初一这一天,三更天都没有结束他就得起身了。

祭祖拜神、磕头拈香,这些事情都办完之后,康熙才能稍微喘口气,找个时间吃点饽饽填填肚子之后他又得继续去举行满洲的祭祀仪式和拜佛烧香。

直到卯正时分,康熙才率领兄弟和儿子去慈宁宫给太皇太后和皇太后请安,请完安之后又得赶去接受文武百官的朝拜。

别以为这里只是所有的大臣都齐刷刷地给康熙三跪九叩,而是按照品级一个一个地给康熙送祝福,一个一个地给康熙三跪九叩。

经过漫长的朝拜之后,康熙才终于可以开始用早膳了。

静好:“……”

皇帝果然不好当。

静好知道的这仅仅只是康熙在正月初一这一天需要做的事情的一部分而已,接下来还有家宴、国宴,和文武百官联络感情,款待远道而来的蒙古亲王等等等等。

康熙忙,静好也不得闲,平日里她在康熙面前即便不太讲规矩,他也不会跟她计较,但是到了其他的场合,静好装也得装出一个样子来。

所以说每逢佳节胖N斤这句话放在大清的宫里是不成立的,一个年都还没有过完,静好都已经瘦了N斤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