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第 84 章 (2 / 8)

父母,兄弟姐妹,丈夫,朋友乃至自己的孩子,一个接一个的被自己送走,这对太皇太后来说,无疑是一个比一个更让她觉得锥心的打击。

年轻时她无瑕顾他,为了给自己争出一条活路,她甚至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悲伤,可是当人老了,回忆起从前的事情时,那些密密麻麻的悲伤和酸涩却铺天盖地的朝她侵袭而来。

“主子,还有奴才陪着您呢。”苏麻喇姑笑着对太皇太后道,“而且还有皇上,太后娘娘,太子殿下他们陪着您呢,又如何会只剩下您一个人呢?”

“等太子殿下和大阿哥他们长大之后娶妻生子了,您还会有更多的玄孙、玄孙女的。”

苏麻喇姑的话一下子将太皇太后的情绪给拉了回来,能够看到那么多曾孙、曾孙女出生,太皇太后已经知足了,她可没有奢望过能够见到玄孙或者玄孙女。

毕竟她如今这个年纪,也闻得到棺材香了。

太皇太后其实并不畏惧死亡,但是她知道她要是真的这么说出口的话,那么苏麻喇姑肯定会反驳她的,所以她就干脆不说了,顺着她的话道:“那哀家就等着了。”

不过太皇太后还没有等来她的玄孙或者玄孙女,就先等到了龟仙人给她驮回来的小曾孙了。

“这是怎么回事?”饶是太皇太后见过那么多世面了,但是亲眼目睹龟仙人把小保康驮到她面前这一幕,她的表情还是有点绷不住。

就,可爱到有点离谱。

本来小保康就生得白白嫩嫩的,活像是观音娘娘座下的小金童似的,现在又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这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老天爷派龟仙人给她送了一个刚下凡的小仙童呢。

奶嬷嬷他们给太皇太后行礼之后,见她询问,奶嬷嬷便大着胆子上前回答了她的问题:“回太皇太后的话,我们主子今日带胤祐阿哥出来走路,没想到半路上竟然遇上了龟仙人……”

奶嬷嬷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太皇太后说了,听得她有点一愣一愣的。

因为龟仙人体型庞大的原因,所以虽然是象征着长寿的吉祥物,但是紫禁城里的孩子却没有几个敢真的爬到它龟壳上的。

而且龟仙人也不是那种没脾气的,不是谁来都可以碰它,更别提让人坐在它的龟壳上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今天还真的出现了一个不怕龟仙人的小保康,而且龟仙人也愿意给小保康当坐骑。

这两件事碰在一起,真叫太皇太后觉得意外了。

小保康是见过太皇太后的,不过到底见得不多,所以似乎也不太记得她,在奶嬷嬷的提醒下,从龟仙人身上下来的小家伙才双手在胸前握在一起,冲着太皇太后摇了摇,奶声奶气地道:“祖祖安~”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