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 9 章 (2 / 4)

太子闻言,就冲着康熙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道:“那皇阿玛您答应了吗?”

“答应答应。”康熙心想,这宝贝儿子难得求他一回,他这个当阿玛的还能不答应吗?康熙笑道,“朕怕要是不答应的话,待会儿有人要哭鼻子了。”

“儿臣才不会。”太子表示自己都已经不是三岁小孩儿了,怎么可能因为要不到想要的东西就哭鼻子?

“这可很难说,朕记得当年少抱你一会儿,你都哇哇大哭的。”康熙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回忆起当年的事情来。

在清朝,大家都讲究抱孙不抱子,但是康熙这份讲究并没有用在太子的身上,打他出生开始,他都不知道抱过他多少回了。

想到当年小小一只,十分黏他的儿子如今都会跑会跳会读书了,康熙心中突然觉得感慨万分。

小太子可体会不到他阿玛心里突然冒出来的感慨,见他答应了,顿时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让你养只狗就这么高兴了?”康熙觉得自己儿子这是不是太容易满足了一些?

“高兴,谢谢皇阿玛。”太子一想到自己能收养小鹿了,那是笑得更欢了。

只是太子是高兴了,于嬷嬷却高兴不起来,偏偏她还不能表现出来,见太子在回去毓庆宫的路上兴奋地跟她说:“嬷嬷,皇阿玛答应让孤让狗了,看来皇阿玛当初训斥那个官员也不一定是不喜欢人养宠物。”

“是,之前是奴才想左了。”于嬷嬷嘴上是这么说着的,心里却想到,要是让她知道是谁在太子爷的耳边嘀咕的,就给她仔细他的皮喽。

要说于嬷嬷之前为什么阻止太子跟康熙提自己想养狗的事呢?一方面确实是担心被康熙觉得太子玩物丧志,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于嬷嬷天生不喜欢这些猫猫狗狗。

你说太子要是养狗的话,平日里的吃喝拉撒确实是不用她经手,但是她经常待在太子的身边,这不等同于她时常要接触到他养的狗吗?

所以于嬷嬷能高兴就怪了。

可惜太子要养狗这件事并不是以于嬷嬷的意愿为主的,而且太子也压根不知道于嬷嬷之前阻止他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不喜欢猫猫狗狗。

反正现在的情况是太子想养,康熙同意让他养,那么太子当然养了。

不过在养之前,太子他们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说怎么把小鹿给塞回养狗处去,虽然他们确实是要给小鹿走后门,但是好歹要走了过场吧?

之前静好就猜测过小鹿是从养狗处跑出来的,原因就是因为它身上没有狗项圈,而太子的想法和她一样,但是依据却是因为后宫女眷即便要养小狗,也只会养西施犬那类的小型玩赏犬,不可能养细犬这类烈性猎犬。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