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皇城第一娇>151、王妃的责任(二更)

151、王妃的责任(二更) (2 / 3)

他端着茶杯,沉吟不语。

阮廷注视着他平静的俊美面容,心中却着实有些没底。

他不想跟谢衍打交道,更不想跟谢衍当翁婿,就是因为谢衍这个人太不可捉摸,他看不透更难以掌握。

但是女儿的话也没说错,谢衍绝不能跟骆家结亲!

相比之下,将女儿嫁给谢衍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了。

阮廷对阮月离这个女儿很失望,既然不听父训,那么能阻止谢衍和骆家的婚事也算她报了父母生养之恩了。

只是,谢衍的反应太过平淡,让他知道事情恐怕不会这么顺利。

看来还是得在别处下功夫,最好是……他们阮家先跟骆家定下亲事。

但是骆云父子俩也不是什么好糊弄的角色。

“多谢阮相看重。”谢衍终于缓缓开口,答案也并未出乎阮廷意料之外,“本王担不起阮相和令爱看重,还请阮相另觅良人。”

大堂里一片宁静,好一会儿阮廷方才苦笑一声道:“让王爷见笑了。”

“不敢。”

再次被拒绝,阮廷自然也不好意思久坐,略说了几句话就起身告辞了。

“所以,谢衍拒绝了你?”

暖心苑里,正吃着点心的骆君摇被自家兄长这句话呛得连连咳嗽。

“咳咳…大哥你、咳……”

骆谨言伸手倒了一杯清水递过去,骆君摇连忙接过喝了一口才终于缓了过来,抬头用泪眼朦胧的双眸望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兄长,“大哥,你怎么……”

大哥怎么会知道谢衍拒绝了她?该不会满京城都知道了吧?

骆谨言优雅地为自己倒了一杯茶,道:“不用担心,我只是猜测你今天应该去了摄政王府。看你这模样……也不像是两情相悦的小姑娘应该有的样子。那自然是,被拒绝了。”

骆君摇有些郁闷地看着自家大哥含笑的眼眸,“大哥,你是来看我热闹的么?”

骆谨言笑道:“没有,我只是猜到了,谢衍肯定会拒绝你。”

“为什么?”

骆谨言思考了一下,道:“因为,他还算是个君子。简单来说…他想得太多。”

“什么意思?”

骆谨言道:“摇摇,你真的知道摄政王妃这个位置代表着什么吗?”

骆君摇眨了眨眼睛,王妃嘛,京城里虽然亲王妃不多,但郡王妃还是有几个的。

还有前世,那些各国什么什么王妃。

在骆君摇的印象中,王妃不是陪伴在自己丈夫的身边出席各种公共活动做慈善,就是宫斗剧里各种受宠的,失宠的或炮灰或主角的王妃。毕竟,你也不能指望真实的历史中会详细记载什么王妃的生平事迹丰功伟绩。

除非她们的丈夫最后登上了九五之尊的位置。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