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春风桃李花开时>NO.1—闲散神仙京墨

NO.1—闲散神仙京墨 (1 / 2)

西边有一个太华山,太华山山崖陡峭如刀削一般,呈现出四方形状,高五千仞,宽十里,地域可谓极其广阔,因着陡峭的地势禽鸟野兽均无法栖身,但是飞禽走兽恐居于此更多的原因是这里住了个闲散神仙。

这个神仙是很多植物花卉的梦中情人,大家都向往着能被这尊大神钦点了提携上太华山修炼,这神仙是昆仑山的天神们指派的四季之神的司春神,神职很简单就是督查着春季的花卉们,不要出现异象扰乱人间。

本来四季之神有着司春,司夏,司秋,司冬四位神仙,但是由于自己的兄弟们迷恋人世情缘,皆不得好果。

司夏游历人间,在天上看见了一只在宫里魅惑皇上的睡莲精,便趁没人时将其灵换出来进行盘问,才知道这小精原是为了盗取皇帝身边的永生莲而进宫,而那株永生莲本是用这小精的母亲制作而成,所以这小精只为到处母亲的遗体。

司夏甚为感动,决心帮助这个小精,但是小精却拒绝了,小精识得司夏乃是四季之神,不得插手凡间之人事。

司夏为这小精的事情所感,决定帮人家出谋划策,如此倒也算不上是插手人间人事了,几番相处下来,不知不觉之间两人竟生出情愫。

但最后小精还是被凡间皇帝识破,命道士将其挫骨扬灰,此般之后小精算是无法重生,司夏悲伤之下竟现其法身,将凡间的皇帝给杀死。

此时一出便传到天上,天神一道谕旨一出,直接也将司夏除去神职,打入轮回。

司秋,秋天本就是个感伤的季节,司秋本就多愁善感的性子却被安排守着这花谢的日子,怎叫他安生度日,还在可以守住一捧菊花缅怀。

那次好像是他们四个一起下界过重阳节的时候,司秋认识了一个姑娘,身着一身天水碧的秀菊纹小裳,言笑晏晏的模样恍惚了司秋的心神。

当时弟兄们看到一向沉闷的司秋,自打认识了这姑娘性子也较往日更活脱,当时大家几个都觉得这是个好事,但是好景不长几年之后那姑娘忽然不见了,不是不见,而是自天地之间消失了,如何都找不到,至此司秋的心也死了,终日沉沦在人间寻觅。

这般一看这四季之神的担子便落在了司春之神,京墨,和司冬之神,文元的身上。

司冬文元呢,倒是兄弟几个里面比较幸运的,有一个梅花仙子南星作为红粉知己日子也是过的好不逍遥,经常出去游历一去就是好几年,留着人去山空的莱山,莱山就是司冬之神的神址。

所以基本上很多的担子也就落在了我们本来很闲散的神仙京墨身上,但是京墨也乐得其所,主要是看着弟兄们为情爱所困,他确实也就没了兴趣,只觉得逍遥人世间也不错。

又是一年春天,京墨依旧做着如同往年那一尘不变的事情,但唯一不同的是今年这太华殿里却是格外热闹。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