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宅童话>395.魔能引擎

395.魔能引擎 (2 / 3)

这还不是因为大多数阵纹师的魔纹资质都不怎么好,他们的魔力储备也根本不足以施展那些高消耗的巫术,而且就算是魔力够了,他们那少的可怜的魔纹也根本没办法容量高级巫师释放时那海量的魔力流转,强行释放的话只会把自己的魔纹给撑炸了,就好像洪水泛滥冲垮了河道一样。

正是因为认识到了个人的力量是有着极限的,所以阵纹师这个职业才孕育而生。

自己体内的魔纹太少天赋不够?那我就用特殊材料在体外模拟人造魔纹。

自己的魔力不足?那我就用魔石或者魔兽的魔核来代替我自己的魔力。

这样一来,我自己只需要负责巫师的最终操作就好了,这个过程并不需要消耗多少魔力,甚至于有时候没魔力都行。

因此所谓的魔纹法阵,本来就是将巫术释放过程给外置化,工具化罢了,是迫不得已的下下之选。

毕竟,如果可以的话,谁又愿意当个不能随便移动的乌龟壳呢?谁又愿意花了半天去狼狈的布置一个阵法,而不是像其他巫师那样潇洒的随手瞬发巫术呢?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种种限制,阵纹师在牺牲了灵活性的同时,也就获得了无与伦比的爆炸输出,他们不需要再计算自己的魔纹能否承受庞大魔力流动带来的冲击,因为这个过程被人造的阵纹给替代了,只要布置阵纹的材料足够的高级,那么多大的魔力流都能承受。

而魔力投入多了,这巫术威力自然也就大的多。

他们也不需要再关心自身的魔力够不够用了,毕竟只要有钱,魔石和魔核储备拉满,能把正常巫师给直接磨死耗死。

而阵纹师的巅峰状态也就是现如今所有巫师的梦寐以求的瑰宝――巫师塔。

或者说每一个魔纹法阵其实都可以看作是一个简易乞丐版的巫师塔,身处法阵之中的阵纹师就等同于处在巫师塔之中的巫师。

嘛,总之,阵纹师就是这样一个其实有些低贱的职业,选择成为阵纹师的大多数都是些天赋不怎么好的巫师,他们资质不行就只能靠知识靠钱财来弥补自身的短板,但是即便如此实力也往往比不过同等级的其他职业,会被其他职业鄙视成缩头乌龟啥的,甚至于连最火热的决斗大赛都没啥资格参加。

而你就算是阵纹修到最顶级了,到最后还是在给别人服务,毕竟玩阵纹是要烧钱的,你要是钱不够的话就只能去打工赚钱了,而最赚钱的办法无疑就是利用自己的阵纹知识去给其他有钱巫师建造巫师塔了。

可是当一个巫师有个巫师塔之后,他们就等于人人都是阵纹师了,再加上他们本就优秀的天赋与魔力,这样一来自己这个正牌阵纹师的优点何在?难道忙活了大半辈子全给他人做了嫁衣?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