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倭寇 (2 / 3)

王阳明离开后,张运继续处理其他的奏折。

当皇帝,就这么点事。

坐在一個小房间里,看着不知道真假的奏折,然后做着自己也不知道对错的决定。

时间一天天过去,通过暗部还有明面上的折子,张运不断了解各方的情况。

“靳一川这小子还真行。”

两个月过去,张运已经接到了靳一川传回来的消息。

秦良玉完全接受张运的条件,愿意投降。

更准确来说,老太太并不认为自己是投降,她本就是大明子民。

“秦老将军,英明啊!”张运感慨。

看着奏折,张运突然扔给一旁的孙传庭。

微微一怔,孙传庭手忙脚乱地接过奏折,看着上面的内容,也颇为感慨。

奏折上并没有些什么华丽的辞藻,就只是记录着靳一川在传输之地的所见所闻。

川蜀之地,号称天府之国。

可这些年因为小冰川气候的影响,那里的百姓生活很苦,好多年是大旱,没有收成。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也只是会苦了百姓,可是秦良玉一大家子完全与民同苦。

虽然名义上不是川蜀地最高长官,可实际上却是最强者的秦良玉没有为自己做过一丝一毫的特殊。

“为国事如此,这天下官员都应该学习。”孙传庭看了一眼张运,然后说道,“并以此来要求自己。”

“作为榜样自然是没问题的,可是让所有人按照这种境界来要求自己,那是不现实的。”

张运觉得,这种非黑即白的态度也是大明文人的一个特色,人是复杂的,怎么可能所有人都能发光?

只要本本分分,完成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张运觉得这就很不错了。

“朕将折子给你不是让你发感慨的,秦良玉因为要配合靳一川接手川蜀之地,无法来京城,可她派了自己外孙女冯英前来,你要好好接待,以最高的规格接待。”张运开口说道。

“微臣领命。”孙传庭郑重拱手。

如果说在之前,他对于女子还是有着轻视。

那么这两个月来,皇后所写之书的初稿已经让他领会到了张运的想法。

“陛下,最近那些倭寇和我们做了很多生意,他们想要增大采购量,我们是否同意?”话题一转,孙传庭说到了自己目前的主业上。

“枪支弹药?”张运摸了摸下巴,“第一原则是满足我们自身所需,不可能优先攻击他们。”

“钱是很好的东西,可不能因为钱来腐蚀咱们自己的利益。”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