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一路所见 (2 / 3)

“这就是大明吗?”

一个月后,张运准备返回, 返回途中,心中颇为唏嘘。

但年还没穿越的时候,很多人追捧大明,脚踩清朝,说清朝是异族,当时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可是看看现在大明的状态,张运突然觉得很讽刺。

异族的统治恐怕也会比这个样子好上不少吧?

到处都是朱门狗肉臭,权贵的发展已经达到了顶峰,他们的享乐,他们对底层百姓的压榨已经达到了一个疯狂的程度。

“难怪在这个时代会有屡败还能屡战的闯王,难怪杀人魔王张献忠都有人追随,难怪到处屠城的女真人都被接受....”

看到这一幕,张运知道了所有的原因。

他不是没见过王朝末年,比如三国,可是和这里相比,不一样,大不一样。

微微摇头,不再多想,张运返回,他现在已经对秦淮八艳完全失去了兴趣,他现在只想北方快点集聚力量,做好准备工作,然后一举荡平南方这些魑魅魍魉。

“陛下,您可算是回来了。”

当张运乘着一叶扁舟,缓缓归来之时,卢象升几乎欢天喜地。

这段日子,他对魏源可是抱怨已久,怎么能让陛下一个人过江?

太危险了!

不过面对他的抱怨,魏源根本不鸟。

事实上,魏源作为太监出身,和朝廷里绝大部分的官员都尿不到一个壶里。

毕竟是太监,人心里的偏见如同一座大山,很难搬开的。

“其实应该早点去南边看看的。”

张运轻声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南边的腐朽还是超过了朕的的预想。”

“准备一下吧,明年就出兵荡平南方。”张运没搭理卢象升,而是对魏源说道。

“明年是不是有点早?我们的基础人才还没有培训完毕。”听到张运的胡,卢象升轻声提醒。

“本来,朕觉得不做好充足的准备,就算打下了南方,也会让当地更为混乱,还不如现在这般,最起码能让百姓存活,可现在看来,朕想错了。”

“如今南方的状态,完全无政府状态都能比他们现在更好。”

“这些所谓的官员,完全都是压榨者。”

“所过之处,公审大会从严,大不了一路杀过去。”对魏源嘱咐了一声,张运便回去休息了。

一路下来,身体疲累,心也有点累。

第二日,休息一天的张运再次上路。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