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医妻三嫁>280.你会害了我

280.你会害了我 (2 / 6)

苏凉一听,就知道沐老头今日会再出现,不只是因为顾泠的天赋,更是因为他调查过顾泠的心性符合沐氏收徒的要求。

遗训中所谓的不能把武器供给外人,就等同于是在要求不准掺和到权力争斗之中去。

而沐老头三日前提到的孽徒,违背的就是沐氏先祖遗训。

“与你无干。”顾泠神色淡漠。

沐老头看向苏凉,“小丫头,他是真不想拜我为师,还是在拿乔?你说老实话,不论如何,老夫都不为难你们!”

苏凉微叹,“说实话,他这人无欲无求,除了没剃头爱吃肉之外,跟这寺里的和尚没有本质的区别。”

顾泠眸光凉凉地看了苏凉一眼,并未打断她的话。

苏凉接着说,“他想拜师,只有一个原因,想见识一下沐氏神匠的技艺,因为他是真的对此道感兴趣。不过老沐你是不是忘了问,我们为何要在曜城谎称沐氏后人卖掉那把扇子?”

沐老头眸光倏然一缩,“你们就是来找沐氏后人的?为何来此?”

苏凉微微耸肩,“不然你以为我们皇上为何会好心派我来给凉国皇帝治病?”

沐老头轻哼,“既然你们就是冲我来的,为何不干脆发誓骗过我,好达成目的?”

苏凉摇头,“我们并非一起来的。我是冲沐氏后人而来,他不是。我们皇上让他来找凉国越王抢钱的。”

沐老头一脸无语地看着苏凉,“所以你们到底要怎样?”

苏凉便把凉国派人去请她时,端木熠正好查到有沐氏后人携带机关秘录投靠司徒勰,趁机派她来,明面上给凉皇治病,暗中调查沐氏后人和秘录的事告诉了沐老头。

“就是这样。那是我的任务,不过皇上有口谕让他协助。”苏凉神色认真,“为此还让其他人都先行回国,怕万一出事,就我们俩,方便逃走。”

沐老头拧眉,“成,我信。既然你如此坦荡,老夫也直说了。你们皇上查到的那个沐氏后人,是老夫唯一的徒弟,名叫沐煜,他是老夫捡回去养大的弃儿,虽然天赋一般,但老夫也不曾亏待他。三个月前,他盗走机关秘录后失踪了,老夫好不容易才查到曜城来。盯了司徒勰数日,并未见那孽徒在他身边。”

从时间上,跟端木熠得到消息是能对上的。

“会不会司徒勰得到秘录后,就把人给杀了?”苏凉蹙眉。

沐老头冷哼,“不会。那秘录只有一半。”

“半本也能用。”苏凉说。

沐老头冷笑,“老夫就是怕秘录落入不轨之人手中,那半本是横着截开的,没有一张完整的图。”

苏凉闻言,竖起大拇指,“这招很绝!如此你那孽徒应该还活着,或许司徒勰以为那把扇子是你做的,这几日一直盯着我们。”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