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医妻三嫁>327.若你愿意的话(一更)

327.若你愿意的话(一更) (2 / 7)

秋月反应过来,面露感激之色,转瞬又想到她家小姐跟苏凉关系不好,僵住了,脸色怪异,舌头都打了结,“洗……洗衣服!”

“洗衣服就在井边洗,洗完晾到那边低的杆子上。”苏凉把水桶拎到石台下的洗衣区域,有个光滑的石板是用来搓衣服的,还有一条排水沟。

秋月连忙点头,“哎……多谢苏姑娘。”

苏凉料想洗衣服的香胰子她们自带的有,便也没问,越过秋月回房时说了一句,“水不够叫我。”力气太小去井边打水是很危险的,一不小心会被拽进去。

秋月应声后,看着苏凉的背影,抿了抿嘴唇,双手绞在了一起。

中间苏凉又帮忙打了两桶水,秋月才把衣服洗完晾上。她还顺便打出一桶水来拎到了简易灶台旁边,打算做饭时用。

南宫倩的粉色纱裙在竹竿上随风飘扬,跟整个院子清新自然的色调十分违和。

秋月擦了擦额头的汗,回房间去,关好门窗,走到床边,见南宫倩闭着眼睛,以为她睡着了,正要转身就听见南宫倩说话,“外公说没菜了,让我中午吃清粥将就一下,这个你会煮吧?”

秋月面色一僵,硬着头皮点头,“奴婢会……”

“很好。昨夜说过的,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南宫倩的话之中满是暗示。怕苏凉偷听,声音很轻。

其实苏凉此时在专注看书,根本没管主仆俩关起门来搞什么。

“小姐,奴婢还是觉得……”秋月脸色发白,双手揪着衣服,“能不能再想想别的办法?”

南宫倩面色一沉,“你很为难?”

秋月身子一颤,“没……没有。”

“去吧。”南宫倩话落又闭上了眼睛。

……

太阳升起来,雨后的空气有些闷热。

苏凉看完了裘琮带回来的第一本书,透过窗户看了看天色,该做午饭了。

出门,就见秋月蹲在棚子下面生火。

“你做饭吗?”苏凉走过去问。

秋月一屁股跌坐在地,又连忙爬起来,“是……小姐说苏姑娘辛苦,今日只是煮清粥,让奴婢做。这个奴婢会的。”

“哦,好。”苏凉爽快点头,“柴火不要塞得这么实,把中间几根抽掉。”话落看着秋月抽了几根柴之后火烧起来,便转身离开了。

回房后苏凉又把看完那本书中复杂的地方复习了一遍,打算午后再开始看新书,便又出门,打算在附近转转。

一开始苏凉没往秋月那边看,要出院门的时候转身说了一句,“做好你们先吃……”

秋月不敢忤逆南宫倩的命令,注意力没放在锅里的粥上,而是盯着燃烧的火焰,一直在心中安慰自己,苏凉是个神医,不会有事的……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