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暗潮汹涌 (2 / 4)

荷鲁斯站在沙丘最高处,身后的杀戮者们已经抵达并停止了齐射,它们在荷鲁斯身前形成了一道保护屏障,莉莉茵和梅莉则乳燕投怀般一左一右扑进了他的怀里。

登陆舰发出跃迁引擎的那特有的嗡鸣声,几秒后,它突然消失在了拉克西斯的苍穹之上,跃迁线路上的云层被冲得七零八落,一圈圈涟漪在云层中持续扩散,景象十分壮丽。

在莉莉茵的视界里,登陆舰跃迁前的最后一刻,一位身穿黑衣的美丽女性站在登陆舰舰首上,她的长发飘起,身后一对巨大的黑色羽翼已经完全展开,随时准备翱翔天际。

好像是察觉到了莉莉茵的存在,她有些惊讶地转过头看向这边,旋即微笑着向莉莉茵点点头再摆了摆手,仿佛在道别一般。

莉莉茵不自觉地也伸出手,向她挥手再见。

“你在干什么?”荷鲁斯低头向莉莉茵问道。

莉莉茵没有回答,她看向荷鲁斯眼眶边的伤口,心疼地摸了摸,荷鲁斯握住她的手,微笑安慰道:“别担心,已经没事了!”

荷鲁斯有些意外地看着这些冰冷的人形骨架机械,有些不解,自己明明下达的命令是保护基地和莉莉茵他们,怎么现在反而带着她们俩来美女救英雄了呢?

莉莉茵看出了荷鲁斯的疑惑,她害羞地说:“少爷,多亏这些孩子们,我想我终于找到能够自保的方法了。说不定,还能帮上你的大忙!”

“是啊是啊,莉莉茵姐姐可厉害了,她居然一句话没说就让杀戮者全部听她的命令,还说杀戮者都是可爱的孩子们,你说奇怪吧,荷鲁斯哥哥。”一旁抱着荷鲁斯右臂晃啊晃的小梅莉奇怪地说到。

“孩子们?”听到莉莉茵用这个词来形容杀戮者,荷鲁斯也是惊讶不已。要知道,那些杀戮者当初巴伦中尉交给他时,都是现场做了基因认证的,他们只听令于荷鲁斯一人,而现在莉莉茵却能轻易控制他们...联想到莉莉茵在太阳鸟上对飞船主控终端的控制,荷鲁斯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你可以控制机械吗?莉莉茵?”

“不完全是,少爷,我只能和具有AI的智慧机械造物沟通,但这并不是‘控制’,而是和他们达成‘协议’,然后成为一起行动的伙伴。”

莉莉茵简单叙述了一下她在虚拟视界和指挥机械沟通的过程,整个过程由于太过玄幻,以至于把荷鲁斯和梅莉都听得一愣一愣的。

“所以,在你的眼中,智慧机械其实也是有...灵魂的?”荷鲁斯坐在杀戮者组成的战车上向一旁的银发少女发问。

“可以这么说,至少,我能看见他们在虚拟世界的投影,我也可以和这些投影沟通。”

就好比此时,六个杀戮者的小男孩投影有的趴在莉莉茵肩膀上面,有的躺在莉莉茵的头顶,有的则索性倒在她怀中,都在呼呼大睡。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