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田秀芬 (2 / 3)

石松娘也不犹豫,当即就跑到院子的拐角处,拎出来一根又粗又长的烧火棍,好家伙,要是被这棍子抽身上,铁定能留下重重的棱子。

田秀芬心有怯意,想要跑出去,无奈何脚下犹如灌了铅一般沉重,没别的原因,正是因为院子门早就被上了锁。

如今石家的三个儿子都陆续娶了亲,唯有她成天有做不完的事情和挨不完的打,那两个妯娌也只会躲在一旁看戏,根本没人会为她说好话。

“儿啊,小心着点,别打坏了。”石松娘一边将烧火棍递上去,一边小声的劝道。

不是石松娘好心,不过是担心石松将人打坏了,到时候还得出钱治病,万一整死了,那一百多块钱可不就打水漂了。

“哼,一个不下蛋的母鸡,还指望我手下留情。”石松狠狠的说道。

也不知道是石松抱子心切,还是外面总有谣言说他不行,和田秀芬结婚一年多了,也不见田秀芬怀孕,如此一来,石松的脾气更加爆裂了。

眼看着那一道带风的棍子就要抽到身上,田秀芬绝望的闭上眼睛,打吧,打吧,打死了也算解脱了,田秀芬想到。

隔了好一会儿,预计的疼痛并没有感受到,原本紧闭着双眼的田秀芬,悄悄睁开眼睛,刚一抬头,好家伙,原本在院子里的石松和石松娘,都呈狗爬式的脸贴着土地没有动静。

“秀,秀芸?”田秀芬睁大眼睛,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可不就是田秀芸嘛,早前她还在惦记着田秀芸有没有躲过赵寡妇的算计呢。

“不反抗便只能挨打,这样的日子在田家还没过够吗?”田秀芸声音凌冽。

“”这样的日子还没过够吗?一遍遍的回声在脑海中响起,田秀芬失魂落魄的跌坐在地上,没过够吗?怎么会,可是她又有什么本事反抗。

“若是你想离开,我可以帮你。”田秀芸淡然的说道。

“好!”声音有些沙哑,阔别一年多未见的堂妹,真的不一样了,田秀芬如是想到,也许对方真的能够帮她。

直到彻底远离了匠石洼,甚至是离开了整个吉省,田秀芬都有些不敢相信,那个比她还小的堂妹,竟然真的将她带离了石家那个魔窟。

“出去了就别再回来了,未来你想过的好,就要学会自强,靠人永远不如靠自己,你自己有本事了,便不用惧怕任何事情。”耳边还回荡着分别前堂妹的话,田秀芬知道,她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了。

身上揣着田秀芸给她的一千块钱,田秀芬眼中含泪,哪怕身处陌生的海城,她也一点不害怕,心细的堂妹不仅仅给了她安身立命的本钱,更是为她办理了合法的身份,以后她就是逃难至海城的年轻寡妇,未来无论要做什么,都可以正大光明的去做。

就这样,田秀芬在海城一待就是一辈子,这期间她再没有见过田秀芸,可是她知道,这个堂妹只会过的更好。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