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同行? (2 / 4)

看看, 韭菜什么时候都不缺!

当然, 这时候肯定不能上去劝,否则人家真不一定会念你的好。

于是两人看着他经过简单几句交流后,按照所谓“大师”的指示,写下自己的八字,然后“大师”拿起他写的东西看了看,又时不时瞥一眼他的脸,接着闷声闷气地说了几句“你怎样怎样……”,大叔听了之后竟然连连点头、节节称是、一口一个太准了!

靠,难道这也是个托?

徐念不由瞪眼。

他们两个才是韭菜?

这能行?

这不得给你点颜色看看还以为哪只阎王都是你这小鬼能骗的?

不过他虽然这样想,身边盐千容却是不知不觉微微蹙眉。

最后,眼瞅着大叔在“大师”的示意下摇了半天签筒,最后颤抖着手抽出来一支竹签,“大师”拿过竹签一瞧,又闷声闷气地给他一顿夸,最终不咸不淡地提了几句注意事项,收钱了事。

绝了,这钱也太好赚了!

徐念如此想着,目送大叔走后,同师父来到摊位前,“砰”的一声拍桌,笑着说:“大师,给我们也算算呗?”

大师端着茶杯,奇怪地皱眉打量了两人一眼,说道:“想算什么?

“算算姻缘。”徐念答。

大师喝茶:“你们这不是挺好的。”

嘿呦,这点眼力还是有的么!

徐念抿嘴笑,说道:“那我们给大师算算如何?”

大师一脸纳闷儿。

紧跟着就见徐念拿起一旁的签筒,上下左右一通摇晃,时不时还开口向下甚至脱手而出、绕腕而飞,奇怪的是那一筒一百单八签愣是一支掉出来的都没有!

大师都看呆了!

最后“嗵”的一声,徐念猛地把签筒放在桌上,一支竹签“咔哒”一下弹出来、跃至半空,翻转几次后向下坠去,被徐念一把握在手里,然后……

递到盐千容面前……

他修为不够,也就花架子玩得六,真论算天破命,那还得师父来。

而天下大道、算法万千,道门亦然,君不见有时候眨个眼都有说法。

眼下就单说签算这码事,有的签没有签文,只有上下之分,往往结合其它手段测算;有的签则上书签文,往往单凭一支签就能窥见许多。

两者没有哪个更准一说,全看解签者水平。

至于当下这位大师的签,则是有签文的。

可盐千容正反看了看,却没有念上面的签文,莞尔一笑说:“风雨飘零,山水为故。”话落看向对方,目光言语皆深沉:“大师此生许多坎坷,终选择孤独一生么……”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