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赌鬼 (2 / 4)

喀啦喀啦,骰子落地。

1点、3点。

楼下喧哗的人声里忽然响起一阵凄惨的叫声,周谋仁头皮发麻,他知道,又有人死了。

掉在地上的骰子再次出现在鬼脸死尸的手中,死尸的双腿直绷绷的一动不动,背对着周谋仁,向楼下走去。

“这个鬼东西去杀其他人了,它走了,它走了……”

周谋仁拖着吓瘫了的身体连滚带爬的爬起来,朝另一侧跑去。

他是不敢走楼梯下楼了,只想离这只鬼越远越好,越远越好!

哗啦一声,窗边的玻璃碎了一地。周谋仁从窗户里钻了出来,手脚抱着边沿的水管。

他的手脚发颤,也顾不得玻璃碎片划破了手掌就手忙脚乱的往下爬去,鲜血顺着水管往下淌。

短短的一层楼高度,爬起来却远如十万八千里。待双脚终于踏上地面,周谋仁回头一看。

透过一楼的窗户,早餐店里已是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的死尸,一具高大瘦削的腐烂死尸站在店内,头上的鬼脸还在冲着他微笑。

“那鬼东西把店里的人全杀光了!”

这个念头在脑中轰然炸开,周谋仁头也不敢回的撒丫子狂奔。

在他身后,无一活人的店内,握着骰子的鬼脸死尸机械而僵硬的向周谋仁走去。

只是因为在窗户边多看了它一眼,周谋仁再次被它盯上了。

周谋仁奋力向巷口跑去,将一片狼藉的早餐店远远甩在身后,而在他即将跑出去的时候,一辆蓝白漆的车,在巷口停下了。

是治安厅的巡察车。

“救命!救命!快带我走,带我走……走,后面有鬼!赌鬼追过来了啊!!”

周谋仁趴在车窗上,双手砰砰的敲打着,整个人几欲崩溃。很难想象他这样的拘留所常客遇到巡察车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跑。

很快,车窗被摇了下来,一张略显苍白的少年脸庞出现在周谋仁的面前。

“你说后面有鬼?”霍雍皱着眉问道:“……赌鬼?”

他已经认出来了眼前这人就是周谋仁,虽然脸上有伤、手上全是血,但他那一头港风大背头着实很有辨识度。

“对,对,那个鬼东西追过来了,让我上车,带我走,快走啊!”

开车的男干员听得发懵,他想起了自己值守蓝天游乐园时碰到的怪事,那个像鬼上身了一样的同事……

小巷后方,那张微笑的鬼脸越飘越近,一道高大而笔直的人影在小巷中无声走来,它的肤色死灰,五官像是画上去的,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