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不请自来 (2 / 3)

所以他啥都没说,等吃过午饭,休息调整了下开始张罗着让大老板练习砍树伐木。

当然这一路行来都戴着的户外防护手套还得换成更专业的伐木手套,两把标准的北美大号包胶手柄伐木斧提出来。

易海舟还按照老兵和罗伯特的叮嘱先上了油。

然后选了根木屋前的练习桩,让皮特适应下这种纯体力劳动。

主要就是得学会利用斧头自身的重量去砍伐,而不是非得每一下都自己手臂狠砸,而且在砍伐到树干的瞬间还要有手掌松力的缓冲,免得反震到自己手。

结果皮老板脱了户外冲锋衣系在腰间,露出里面的紧身防菌T恤,虽然不是易海舟这种肌肉紧扎成块儿的健壮结实。

但在四十多岁的企业家里面绝对算是保养得当,经常在健身房里面锻炼塑形的成果。

看上去一点油腻感都没有。

甚至还俊朗帅气的把头发拨了拨,才开始在镜头前面展示力量……

也许登山、穿越爬行这些运动更在乎的是体能和意志力,砍树嘛,最好还是有些运动天赋。

皮老板甚至连身体协调性都不算很好,沉重的长斧在他手里挥动起来,毫无力量感,娇滴滴的。

易海舟在旁边喊了好几次,提醒他威猛些。

CEO还是放不下气质包袱,要帅,要有威严感,要儒雅……

伐木啊,要什么气质,就是肥腻雄壮的力量就够了!

易海舟无语的再做了一次示范,他就是典型的身体协调性好,其实也没砍过几次。

老兵教得好,罗伯特也传授了不少他砍了几个月的心得体会。

篮球那么粗的树桩,固定在练习架子上,掌心打点滑石粉,舒展下上肢跟腰部,叮嘱大老板看好自己的动作:“就跟打高尔夫也差不多……”

甩手提起沉重的斧头,这么一砸,上肢肩头和腰部同时发力,斜着砍中树干,不但没有让刃口被木头咬住,甚至还利用了木头纤维的反弹,又把斧头甩开,再顺势画个圈砸回来!

上一斧略微朝下砍,下一斧就有点朝上,也就是斧刃砍上去是V字形的缺口。

一上一下的飞快砸开那一小块树干部位,轮流在十几斧之间就砸出个很大的缺口来。

这样除了方便大树朝着既定的方位倒下,还能最大程度的避免斧头被卡在树木中,嗯,这点跟用冷兵器砍人的道理差不多。

这是易海舟和老兵们砍树时候的交流。

皮特看得是啧啧称赞,可轮到他上来就娇滴滴,想凶狠都霸气不起来那种。

易海舟站在旁边开始随口调侃:“我说呀,你就是放不下这个架子,始终都在演戏,特别是在镜头前面,始终要摆着这个优雅的样子,你别砍树了,我们去钓鱼吧,那个适合你,而且最好是找个小池塘钓,海钓都你做不到那种疯狂的样子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