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妖女乱国>一、神童

一、神童 (1 / 3)

记住,你是王者之剑。

“爹爹——”一个稚嫩的声音从檀将军府的大院传了出来。

檀道济刚下朝回府,长耳的突骑帽还未及摘下,便看见自己三岁的爱女檀邀雨欢快地向自己跑过来。

檀道济慈爱地看着小女,一日的疲劳似被女儿甜甜的笑容驱散了一般,他俯下身,张开双臂唤道,“雨儿乖,快让爹爹抱抱!”

此时小邀雨已经跑到了爹爹近边,撒娇道,“爹爹回来得好晚哦——看剑!”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她背后银光一闪,一朵剑花毫无迟疑地直刺向檀道济面门!

大院内的下人们皆是一声惊呼!檀道济却淡定自若,脚下奇快地一转,侧身躲过了女儿的一剑。紧接着闪电般出掌一劈,不轻不重地敲在了檀邀雨持剑的手腕上。只听“嘡啷”一声,小邀雨宝剑脱手,掉在了地上!

檀道济再低头看女儿,却见她站在原地不动,这倒十分异常!檀道济苦笑,人都说虎父无犬子,可自己家却是养了个比老虎还厉害的小丫头!

邀雨自小在将军府长大,对武功兵法皆是耳闻目染。在檀道济的记忆中,女儿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拿着他的匕首把玩了。随后他更发现,女儿是个学武的奇才。无论何种兵器,但凡让她看上一遍,舞上一遭,便可以应用自如。且她触类旁通,融会各门,剑术可以参杂刀法,而刀法中又能变幻出拳技。虽说以她目前的程度,只能被认作学而不精,旁门左道,可檀道济却清楚,假以时日,待她成年之时,自己的爱女便会难逢敌手。

如今日一般的偷袭对檀道济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了,女儿自从正式拜师学武后,便视自己为活靶子。每日至少要借机偷袭三次!可往常偷袭失败后,她都会满地打滚,哭闹不止,今日却如此不言不语地站在原地,甚是奇怪!

檀道济蹲下身,宠溺地哄着女儿道,“雨儿这是怎么了?可是怪爹爹下手重了?”

小邀雨扭过脸朝向爹爹,小小的人儿拧着眉头,嘟嘴气鼓鼓道,“师傅说,我人小,脚程短,不宜长攻。可是我都跑到爹爹面前了,怎么还是不行!”

檀道济被她逗得直乐,怪不得这丫头今日这么乖地跑到门口来迎她,原来是别有用心啊!他笑呵呵道,“不是我家雨儿不行,而是爹爹太厉害了!不过再等雨儿长大点儿,可就说不定喽!”

小邀雨半信半疑道,“真的?雨儿再大一点就能赢过爹爹了?”

“那是当然啊!”檀道济探身上前,见女儿手里没有其他兵器了,才将她抱起来,笃定道,“你可是爹爹的女儿!你看你的哥哥们,哪个不是能征善战?咱们家的雨儿更是前所未有的厉害啊!”

邀雨听爹爹这么说,才终于又露出笑脸,一把搂住檀道济的脖子,甜甜道,“爹爹最好了!雨儿以后要跟爹爹一样当个威风的将军!比哥哥们都厉害!”说完仰起小脑袋做为威风凌凌状。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